独立思考者的天堂。

商业思维

关于家长的教育焦虑,都是入了商家消费主义的坑

补习教育焦虑

补习教育焦虑

大部分家长在给孩子的教育投资方面都是在打水漂,其实都是家长自我感动式的教育投资,并不是为了孩子,只是在填补自己在教育方面的焦虑。

教育是贩卖阶级焦虑的重灾区,各种补习班培训班最喜欢这种脑子都快生锈的家长,这类家长就喜欢炫耀,诸如自己孩子4岁就能掌握1500个单词之类的事儿。

这是典型的拔苗助长,一个4岁的孩子说话可能都不利索,书写都有问题,这1500个单词的听说读写有多少水分?

明明到初中自然而然就能掌握到1500个单词,你非要通过交智商税把一个长大后很容易的任务强行让一个4岁的孩子完成。

消费主义已经从消费产品到消费服务消费体验,这里面就很容易让你误以为你买到了你想要买的东西。

如果强迫一个4岁的孩子掌握1500个单词,那么必然要夺走他原本学习其他事物的机会,诸如此类愚不可及,却偏偏被某些家长引以为傲的教育方式还有很多。

比如说学钢琴、学绘画、学编程、学书法,不是说这些东西不好,而是对于一个普通家庭出身的孩子来说毫无用处,学完之后一辈子可能都不会再用到,除了让你在其他家长面前有吹牛逼的资本以外,再无他用。

还美其名曰让孩子陶冶情操,情操不是靠几节艺术课可以陶冶的,所有的商家都是以利益最大化为目的,所以你的孩子永远少上一节英语课,一节编程课、一节书法课,就如同你永远都缺一支口红是一样的。

以上说的是对于普通家庭而言,所以别再在评论区非黑即白的搞,对于普通家庭来说,家长第一赚钱,第二培养孩子正确的价值观和性格就已经可以了。

说句不好听的话,以某些家长的认知和水平去教育孩子,还真不如让孩子自由成长。

本文由《思维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sw.dengshanshi.com/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