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立思考者的天堂。

商业思维

看完受益良多的8个商业思维小故事

赚取财富

赚取财富

看完受益良多的8个商业思维小故事

01

第一,土豪每次出门都担心家里被偷。他想买一只狼狗拴在医院前门,又不想雇人喂狗,浪费银子。

苦思良久,终于有了解决办法:每次出门前把wifi改成无密码,然后放心出门。

每次回来都能看到十几个人拿着手机蹲在我家门口,从此无忧无虑。

互联网时代,处处都要打破传统思维。

02

有人破门而入,刚进屋,女主人就回来了。他躲在床底下,还是被发现了,于是暴力拒捕逃跑,被抓。按照法律规定,这个案子应该是入室盗窃,至少十年以上有期徒刑。

后来我找到一个法律系的学生,跟他讲了盗窃、抢劫、强奸分别定罪量刑的情况。结果他改了口供,说进房间就想强奸。最后他以强奸未遂判了三年,因为强奸罪与不进房间无关。

后来这个人找了个刑法学博士,博士跟他说你应该这么说。当你想强奸的时候,你发现那个女人极其丑陋,你就逃跑了。最后可以认定你停止了强奸行为,由于没有造成危害后果,可以免予刑事处罚。

后来他找到一个刑法博士后,教他这么说:他暗恋这个家的男主人,想强奸他,没想到女主先回来了。因为刑法没有规定强奸男子是犯罪,这个人二审被判无罪。

知识改变命运——流氓不可怕,就怕没文化!

03

多生气啊!刚才误加入了一个博士群。

有人问:一滴水从很高的地方自由落下。打在人身上会不会伤人?还是砸死的?

小组变得热闹起来,各种公式,各种假设,各种阻力,重力,加速度的计算,讨论了近一个小时。

这时,我默默地问:你没淋雨吗?突然,人群中一片死寂…然后,然后我就被踢出了群。

有文化太可怕了!

知识可以带给你更多的思考方式,但经验可以让你更快的解决问题。

04

高考那年,我考了200分,我妈朋友的孩子考了680分。孩子上了重点大学。

9年后,孩子妈妈向我和她妈妈炫耀,说她儿子应聘了一个月薪过万的项目经理…

另一方面,我在考虑是否应该雇佣他。-献给所有成绩不好的孩子

你可以跳过大学!但是,你必须拼搏!

05

一位妻子希望丈夫早点回家,于是规定晚于11点回家要锁门。

第一周有效,第二周,丈夫回家晚了。妻子按照制度锁了门,丈夫干脆不回家了。

老婆郁闷,修改了规定:23点前不回家就开着门睡觉。丈夫吓坏了,按时回家。

可见,制度的本质不在于强制,而在于牵动被执行人的利益。

06

老和尚问小和尚:“如果你前进一步是死、后退一步则亡,你该怎么办?”

小和尚毫不犹豫地说:“我往旁边去。”

遭遇两难困境时换个角度思考,也许就会明白:路的旁边还有路。

07

男:老板,你这里洗澡多少钱?

店家:男浴10元,女浴100元。

男:你抢钱…

店家:你想去男浴池还是女浴池?

男人:…果断交了100元。

我进女浴池的时候,全是男的。

营销从来不是靠低价,关键是引导客户的需求。

08

一个小伙子用2000元其中的1500元给MM买了部手机,留500元吃饭开房,骑着电瓶车去找MM,MM说:你是一个好人,可是我们真的不合适。

另一个小伙子同样只有2000元,他却用700元租了一辆BMW5,然后去批发市场300元买了99朵玫瑰,告诉MM他喜欢手牵手去那些浪漫的小吃店,最多消费100元。当晚MM就跟他睡了,而且是因为爱情……

这告诉我们商业模式才是决定项目成败的关键,而不是成本!

看完受益良多的8个商业思维小故事

本文由《思维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sw.dengshanshi.com/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