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立思考者的天堂。

商业思维

企业公司老板可以随便开除员工吗?

老板可以随便开除员工吗

老板可以随便开除员工吗

企业公司老板可以随便开除员工吗?

很多老板认为企业公司都是我的,员工我想开除就开除。

老板可能因为任何一些原因就看某些员工不顺眼,比如员工在单位我去上班的时候,见到老板没有喊老板好,或者是开会顶撞老板,或者是背后说老板乱搞男女关系。

当老板知道这些不良信息的时候,就想把员工开除掉,那开除总要找个理由,很多老板说开除员工还用找理由?

如果没有理由直接开除,违法解除劳动合同,可不可以?

可以违法解除是,但是要赔钱,而且是双倍经济补偿金,也叫经济赔偿2N,老板要给员工2N。

正常员工被开除时,每工作一年要给一个月,他在公司工作了三年,每个月工资是1万块,老板就要给3万块钱。

那如果是违法解除,员工没有犯过错,没有违法违纪,老板、公司单方面开除员工,那就要给双倍,要给6万块钱。

有的老板牛气,心想给钱就给钱,给钱也要让他走,你以为你违法解除给6万就行吗?

事实上真的不是这样,当你违法解除之后,劳动者可以到劳动仲裁委去提起劳动仲裁,要求继续履行劳动合同,因为你是违法解除,我说我不走我就要在公司赖着不走了,要求你继续履行劳动合同,这个时候先给你打仲裁,打完一审打二审,一年半打过去了,最终审判决公司继续履行劳动合同。

也就是一年半之后员工重新回到公司上班。在这一年半过程当中,他在家里面,你依然要给他发工资,也就是你6万块钱没有解除他,这一年半你还给他发了工资,一年半之后他又回到公司!

所以企业公司老板可以随便开除员工吗?肯定是不行的,也并不是你违法解除掏经济赔偿金就可以解决的。

本文由《思维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sw.dengshanshi.com/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