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立思考者的天堂。

商业思维

经商十大顶级思维,看完受益终身

赚取财富

赚取财富

很多商业大佬也并不是与生俱来便是成功的商人,反而是在不成功后持续吸取经验最终才取得成功。大佬们总结了经商十大顶级思维,看完受益终身。

1、借钱生钱。

很多人认为,做生意必须要有本钱,否则就不可能做成功,但很多人最开始做生意的时候,都是白手起家,选择的是无本经营,而之所以能成功,就在于他们善于借钱生钱,借别人的钱发自己的财。当然,借钱生钱,要承担很大的借贷风险,在经营上需要独特而长远的眼光。

2、敢于冒险。

自古以来,利益与风险总是并存的。做生意,只要值得就要敢于冒险。大佬们在商场中有一个最为常见的心态,就是敢于冒险。他们认为,经商固然需要做到一个稳字,但也要稳中求进,想赚大钱,在必要的时候,就要敢于冒大险。

3、赚钱永远是第一目标。

做生意就是为了求取利润,就是为了赚钱,这是最高目标,为了这个目标,就要放开手去做,不能有太多顾忌,除了不能违法犯法,不能伤天害理,剩下的一切,都可以大胆去尝试。

4、合同是生意成功与否的关键。

现代社会做生意要有契约精神,在没有签合同之前,会花样百出,使用各种手段,可一旦签订合同,就会严格按照合同执行,不能有丝毫的毁约行为,合同是生意成功与否的关键!

5、活用商业游戏规则。

做生意要守规矩,同时又不能拘于规矩。规矩是死的,人是活的。世界上没有完美无缺的规则,凡是写在纸上的东西都有漏洞。精明的商人就是要研究这种漏洞,使其为自己服务。

6、经营要以善为本。

人的本性无论是善是恶,但都希望别人能待他以善,而且,在感受到别人的善意后,也会释放出自己的善意。做生意的道理尤其是如此,所以,聪明的商人无论是何时,无论是对谁,员工、客户乃至对手,都会以善意态度与其交往。此外,很多商业大佬还热衷于慈善公益事业,将其当作一项最好的商业投资。

7、锻炼逆境生存的本领。

合格的商人要对逆境养成强大的适应力,能在各种逆境中游刃有余地生存。

8、切忌轻信。

生意经中有条叫做“每一次都是初交”,讲的就是“切忌轻信”,意思是要把每一次生意都看作与对方第一次交道,不要因为对方先前与你有来往就放松警惕,更不能被对方表现出来的真诚所迷惑。

9、精于计算。

很多人做生意羞于斤斤计较,但其实在钱的问题上必须精打细算,甚至是锱铢必究,只要是该攫取的利润,哪怕是一分钱,也不应放手。

10、守住“诚信”底线。

生意场上竞争激烈,各种手段让人防不胜防。然而,也正因为如此,才要有基本的底线,做到诚实守信,兼顾自己与对方的利益。相反,一旦丧失诚信,对生意人而言,就是最大的破产。

整个社会中,富裕阶层与普通人的数量比例是22∶78;

如果你也想赚取财富,就要学习大佬的商业思维,这会让你面对世界没有克服不了的难题,真正赢在起跑线上。

以上经商十大顶级思维,看完受益终身,用它们武装一下赚钱的大脑,有了富人思维,数不尽的金钱会鼓胀你的钱包,下一个富翁就是你。

本文由《思维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sw.dengshanshi.com/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