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立思考者的天堂。

发散思维

支付宝不能上市,不是因为它抢了只有“当铺思维”银行的风头

当铺思维

当铺思维

其实支付宝当时是准备好上市的,结果一夜之间就让马云不能上市了,很多人都江湖谣传,支付宝之所以不能上市,是因为马云在参加了上海金融峰会,他在金融峰会当中连放了三个深水炸弹,这三个深水炸弹引起了很多人对他的看法。

比如说马云在金融峰会说中国银行都是当铺思维,你们要想从银行借钱必须拿东西去抵押,这就跟古代开当铺没什么区别。

你拿你们家的古玩字画跑到当铺,从当铺老板那压点钱,有一天手头宽裕了,再把这些东西赎回来。

其实西方很多的银行是信用思维,中国很多的银行是当铺思维。

银行为了控制自己的风险系数,贷款人必须拿东西银行才把钱贷给他。

马云这句话讲的太对了,一针见血,搞得很多银行脸没地方放,脸放在地上,被马云各种来回的摩擦。

马云在做支付宝的时候,说银行不改变,我就要改变银行。

比如我们以前到银行取款转款是有手续费的,结果支付宝干完了,支付宝说我不收手续费,这些银行一大笔钱收不到了。

现在马云想用支付宝改变我们普通老百姓存钱取钱,改变银行跟企业之间的关系,如果他这个目的真的实现了,我觉得对中国的民营企业的帮助实在是太大了。

马云同时又说了中国根本就没有什么金融系统性风险,因为中国就没有搭建金融系统,这句话说出来很伤人的,尤其是上海金融峰会下面坐的都是职位很高的大佬们,他们听了很不舒服,所以说很多人说马云连放了三个深水炸弹之后,导致他一夜之间不能上市了。

当铺思维

你如果这么想了,你就太小看了马云了,你有没有想过马云知不知道他在上海金融峰会讲了这几句话之后,会引来什么样的后果?

他肯定想过,那他为什么还要这么讲?

他故意这么讲,因为他很清楚支付宝牵涉到中国的一个核心战略,这个战略实在是太厉害了,中国在金融上跟西方来对抗还是有一段距离的,尤其是美国是用美元和石油挂钩,以前和黄金挂钩,他就通过这种石油工业的必需品来剪全世界的羊毛,那就是因为美元国际化,中国要想人民币国际化怎么办?

得有一个窗口得有一个契机,这个契机就是一个弯道超车的绝佳机会,叫人民币数字化,通过人民币数字化来实现人民币国际化。

你有没有发现中国为什么要搞新能源汽车?中国做新能源汽车的原因是什么?

因为汽车是工业的集大成者,但是汽车里面核心的技术不在我们手上,在德国、美国、日本,在他们手上,我们的发动机不行,变速箱不行,结果中国弯道超车,我们搞电动车,电动车它没有发动机,其它国家原来的优势对我们来说不存在,刚好借助这种科技的变革来个弯道超车,绝佳的机会摆在我们中国的面前,就是人民币数字化。

所以说马云不能上市,如果马云一旦上市了,它会面临很多问题。

第一个就是信息的泄露,如果上市了这个数据就不可控了,牵涉到人民币数字化的数字安全和技术安全。

第二个问题,一旦支付宝上市了,支付宝就有可能被资本所绑架,谁投了支付宝,谁买了支付宝,我们并不知道,有可能国外的热钱流入进来了,导致支付宝面临着被资本绑架的可能性,所以说从这个原因上支付宝暂时也不能上市。

本文由《思维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sw.dengshanshi.com/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