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立思考者的天堂。

商业思维

贾跃亭为什么要起诉自己的乐视公司?

贾跃亭

贾跃亭

贾跃亭起诉乐视,大股东起诉自己公司,这是咋回事?要想知道为啥,可以跟随思维网多学习一些商业思维

贾跃亭起诉乐视借款合同纠纷,意思就是说乐视控股北京公司,你欠我的钱还没有还,赶紧还钱,贾会计的这个骚操作属实是秀到了。

贾跃亭当时在注册乐视股份的时候,他把他的钱分成两部分,一部分钱以注册资本金打到公司里,还有一部分钱以借款打到了这家公司。这么操作有什么好处?小编再给你们分析分析。

贾跃亭
贾跃亭

你的钱投到公司和借到公司,区别在什么地方?

第一个区别,如果你的一个亿是投到这个公司里来,这个公司第一年赚了5,000万,这5,000万是要分红分回来,分红分回来要交20%的税,也就是5,000万的公司利润,股东把它拿回来的时候只能拿到4,000万。如果换一种操作,1,000万是注册资本金,9,000万是借款,当这个公司产生了5,000万的利润的时候,把这个利润不是分红分到股东口袋,因为分红是要交税的,而是以偿还股东借款的形式还回来,5,000万还回来借款,省了1,800万税。

第二个区别,假设这个公司破产了,欠别人的钱还不上了,如果这一个亿是以注册资本金打到这个公司里的,这一个亿都要优先偿还借款,就是别人是公司的债权人,公司欠别人的钱了,这一个亿投资款要先把所有的债务还完了,所有的债务清理完毕,你才能拿回来,那如果把1,000万以注册资本金打到这个公司,剩下9,000万是借款,借到这个公司里来,有一天公司资不抵债破产了,公司只用承担注册资本金是1,000万,另外9,000万是债务,你就可以跟其他的债权人一起起诉公司拿回来。这就叫风险的隔绝。

所以贾跃亭为什么要起诉自己的乐视公司?其实无非就是他是会计出身,目的就是为了避税和隔绝风险。

更多文章,请持续关注《思维网》https://sw.dengshanshi.com/

推荐阅读:被资本玩弄的创业者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