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立思考者的天堂。

商业思维

那些真正会赚钱的人,都有什么样的思维值得我们学习?

IMG_256

真正会赚钱的人,一定是高效迭代思维

高速迭代的底层思维的本质是:改变>思考>学习

向厉害的人学习,并非一句空话,而是当你觉得这个人比你出色强大能做出更好结果的时候,先选择听话照做,对着对方的方法完全落地,先去改变,改变的过程中再去思考。

迭代速度更快的原因是在于,拆分成更细的颗粒度。在主题下,学习-落地,学习-落地,这样主题下数次学习的过程中,获得了一遍又一遍的改变,逐渐对于一个新主题形成了系统的认知。

那在这里有一个很核心的因素便是你做事情的力量感:力量感的源头是源于当你想要做什么,就一定能做到,通讨一件件的小事做成。从而得到自信,获得成就感,例如每天吃维生素、戒烟、每天通过写作来思考整理,从不间断。

那我们碰到一件事儿为什么会拖延会焦虑?一般是由于碰到这件事儿以前没有处理过,对事情没有完整的认知,有一种未知的无从下手的感觉。而人性会优先来选择去做简单容易能够立刻解决的事情。那这个时候就要去把事情做分解,把一个难题拆解开,分解步骤,随后有明确提醒。通过行动来调节来落地。

IMG_256
思维网 https://sw.dengshanshi.com/)

落地的过程中,有的人落地极快,有的人速度慢。主要取决于:

1、你的信息质量究竟有多高,那为什么要去和行业大佬交流,为何要啃经典书?谨慎地选择信息源,便是不断去提升信息源的质量;

2、怎样发掘高质量的信息,是需要持续刻意练习,例如学会如何做【真正的调研】;

出色的人开窍都比较早,早的是非常珍惜自己的时间,把时间花在个人成长和自我迭代上,重视时间效率的分配,知道怎样去辨别轻重缓急,也着重去分析需要培养的能力项,有哪些是比较重要的,去集中专注攻克难题。「谨慎」地做「对」选择,剩下便是日积月累产生的差别。

就要不断地锻炼「有能力想清楚,有能力做得到。」最后作出「精确的判断和选择」才能赚到钱,持续的挣钱。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