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立思考者的天堂。

商业思维

为什么要实现共同富裕?

共同富裕

共同富裕

为什么要实现共同富裕?思维网尝试给您答案。

我是个企业主,白天办公,晚上应酬,冒着破产的风险创业,凭什么让我跟穷人共同富裕?

我是个小白领,白天上班晚上带娃奶粉钱都不够,凭什么让我跟穷人共同富裕?

我是个知识分子,改革开放才几年,大家凭本事挣钱,世界给了你机会你抓不住,凭什么让我跟穷人共同富裕?

穷人不是懒就是馋,不是蠢就是坏,一身劣根性,我凭什么跟穷人共同富裕?就算他不懒不馋不蠢不坏,只是倒霉生在了大山沟里,跟我有啥关系?

我善良给他捐款是情分,但不帮他是本分,我到底为什么要跟穷人共同富裕?

原因说出来你可能不信,因为贫困虽然是他的贫困,但最终会成为你的问题,大家都知道经济危机,经济危机就来自于贫富差距,我们想象一个没有贫富差距的经济体一共10个人,每人口袋里都有100块钱,社会总财富就是1000块,整个社会生产力也就按照这10个人的购买力而设定的,这100块大家能买日用消费品,消费品的生产也比较正常,这样的社会也有它的问题,问题就在于没有有钱人,没有创造性的消费,所以企业也没有创造性的动力,但过了若干年贫富差距拉大到极致,还是10个人还是1000块,其中1个人占有了其中910块,剩下9个人每人10块,剩下9个人就买不起原来的消费品了,而那1个有钱人根本没必要买910块的消费品,他可能买个200块的东西就不错了,剩下的710块买成了房子股票比特币,但社会生产可是为1000块的消费品做了准备,工厂农田批发零售都摆在这,就会出现大量的囤货失业,最终形成经济危机,你以为经济危机下唯一的富人就会好吗?

共同富裕
共同富裕

因为他还有710块的资产,而这些资产都会面对腰斩,覆巢之下无有完卵,这还是往好了说,往坏了说贫富差距可以孕育无数的恶,小到国内的治安犯罪,大到国际的民粹战争,这些都与贫富差距有关,不处理好贫富差距的问题,最终一定会导致更巨大的问题。

为什么要实现共同富裕?

但凡一个稍微有点脑子的政治家都不会放任贫富差距无限扩大,最早提出给予穷人劳动和健康保障的人,居然是德国的铁血宰相俾斯麦,真可谓是高瞻远瞩。

更多文章,请持续关注《思维网》https://sw.dengshanshi.com/

推荐阅读:赚钱100种思维方式?富人的赚钱思维有哪些?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