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立思考者的天堂。

商业思维

穷人和富人的思维有什么不同?

商业思维

商业思维

你们知道同样的人,为什么有的人仅需几年,便可以从穷人中脱颖而出,变成富人,而有些人不管怎样努力却依旧还是穷人吗?

穷人和富人之间的差距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思维网尝试做个简单的分析。

归根结底便是穷人和富人的思维方法不一样。说到底就是二者在面对同一问题时,所做出的判断和想法不一样。

你们知道吗?思维方式决定了你的行为。

穷人和富人的思维大约有这几点不同:

①大部分穷人都喜欢贪图小便宜,不喜欢吃亏,对事斤斤计较,没有长远的目光!

富人目光长远,宁可时下吃亏,来换取之后的长远收益!

②大部分穷人都在用时间去换钱,都在给自己创造财富。

而富人喜欢花钱买时间!

③大部分穷人喜欢走捷径,希望无需付出太多就能发大财,总是想着一夜暴富!

而富人喜欢踏踏实实,做事踏实认真,了解用搞好基础工作的方法去沉淀自己!

④大部分穷人容易受情绪的影响,心里藏不住事,很容易被别人利用!

而富人有很好的自制力,非常有心计,做任何事都能喜怒不形于色!

思维决定出路
思维决定出路

⑤大部分穷人碰到失败总喜欢找理由,觉得老天不公,诸事不顺!

而富人碰到困难会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次的努力,找成功的方法。

⑥大部分穷人在挑选眼前,表现的犹豫不定,犹豫不决,总是把希望寄托在他人身上!

富人在面对选择的时候,较为有主见,不纠结,敢判断,把责任放到自己身上。

⑦大部分穷人做事欠缺目标,喜欢随波逐流,搞不懂之后会做什么?

富人做事有明确目标,明白自己喜欢的,并为之努力前行。

⑧大部分穷人都比较仇富,有小人想法,见不得身边的朋友比自己过的好!

富人对成功者钦佩备至,不会有嫉妒心理,会主动向别人学习,努力让自己也变优秀。

⑨不部分穷人喜欢贪图享受,不喜欢拼搏,只想不做特别懒!

富人为了不甘于现状而努力奋斗,不但努力并且有很强的执行力。

由于穷人和富人思维的不同,因此看待事物的视角与及行为方法便会各不相同。

因此穷人会变得更穷,而富人会变得更富!

假如穷人想改变自己的命运,那就先改变穷人的思维方式。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