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立思考者的天堂。

商业思维

有没有正确的股票投资思维是决定你成功与否的关键

商业思维

商业思维

怎样靠投资股票实现“财富自由”?这件事说难不难,说简单不简单。思维网觉得,新手投资者进入股市,需要梳理这些思维方式,摸清行情走势规律,才能成功规避风险,有所收获。

思维一:逆向思维。

巴菲特曾经讲过“别人恐惧的时候,便是你贪婪,也就是你赚钱的时候”,想在股市中长期存活,逆向思维很重要。操作其实很简单,便是在别人都不看好的时候入场,但有胆量这么做的人却不多,因为这也意味着自己要与多数人站在对立面,试错以后的代价也不是所有人都承担得起。小便建议,投资者可以在股票短期下跌时买进或建仓,能够发挥出逆向思维最大的优势。

商业思维
商业思维

思维二:不要过于纠结成本价。

很多散户都认为,成本价是衡量抛不抛出的唯一原则。但我们难以保证,股票一旦有了下跌趋势,会维持多久,自己是否可以长久地担负这个风险,因此及时止损的举措至关重要。投资者需要在买入股票时就制订好自己止损区间和位置,防止止损操作过分频繁。

思维三:买入股票之前一定要看准大盘或大势。

观察大盘的作用是为了判断这支股票是否处在上涨趋势,要是没有上涨的趋势,就要尽量规避,由于我们不能预估它在短时间里能不能逆转下跌的情况。小编观察新老股民的投资习惯发觉,新股民喜欢追高,而老股民则更喜欢买短期回调股。

思维四:掌握成交量法则。

成交量更有助于投资者观察股票趋势会不会发生逆转,如果出现高位放量长阴线时,就证明大多有拉高出货的征兆;而如果这支股票的成交量极其萎缩,那么说明抛压已经消退,是个比较明显底部信号。投资者应当意识到,无论是短期投资还是长线投资,股票始终是围绕价值线上下浮动的。

思维网相信,只要新手投资者掌握了这些股票投资思维,就能在股票市场里更为游刃有余,既能及时把握机遇,又能成功规避风险,把财富掌握在自己手中。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