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立思考者的天堂。

商业思维

当我们面对失败、挫折和拒绝时,正确的思维方式是什么?

发散思维

发散思维

在咱们生活和工作之中,人人都会犯错误。我们要允许犯错误,但要不断地去反思还要发展,无论对于团队或是家庭还是个人,都是很重要的。也有很多的人会因为怕自身犯错,或是面对拒绝就不做一些正确的事。

当我们面对失败、挫折和拒绝时,正确的思维方式是什么?

孔子说:“人非圣贤,孰能无过。”世上没有一个人不可能不犯错误,永远都是对的。孔子又说:“知错就改,善莫大焉。”一个人犯错误不可怕,最主要的是勇于面对错误,积极纠正。

勇于面对错误,可以帮助我国由贫困迈向富强。

勇于面对错误,体现出一个人的胸襟,是一个人素质的体现。

雨果说:“世界最宽广的是大海,比大海更宽广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宽广是人心。”人心有容乃大,面对错误,我们要敞开胸怀去面对,去纠正。

失败是成功之母

毛泽东说“错误经常是正确的主导”。咱们人人都会犯错误,不论是成功人士还是失败的人。二者的区别就是成功者可以从错误中吸取教训,而失败的人只会怯懦不敢在去做事。

在一个团队之中要营造一种气氛,使人们勇于犯错,以便于从错误中学习,那这样就能快速的发展,并且也不会在犯更多的错误。由于接受失败,必然是成功之道的一部分。

面对错误的思维

我们没有失败,只是发现了一万种不成功的方法,这类积极的思维。

当然犯错误,一定也会带来情感上这种痛苦无法接受,但是你千万不要因为这个就让自身与他人挑选逃避痛苦,而这样只是表明某些事情除了难题罢了。

发散思维
发散思维

咱们中国人讲前车可鉴,后事之师,是为了从自己和他人的错误中汲取教训。

要么你坦诚公开认可,而且努力防止再次犯错,当然有的人要么是躲避错误,要么就是做错事以后不反思,一次一次的去犯错误。如同有的人在追求财富的道路上,一次又一次往火堆里边跳是一样的。你的痛楚加上你反思,才能真正的让你进步。但是大部分人,由于没有自信,所以才更不愿意承认自己的错误。

像马云这样企业家,他们也会回顾之前自己所犯的错误,但从其中汲取教训,这便是企业家的思维。

拥抱错误

这也是成功者和平常人最大的区别,所以只有很少的人可以拥抱自己的错误,从错误中自我反思汲取教训,这便是有效的学习方法。

就像我们今日的教育方式,许多家长和学校都过于强调,学生要将题做对,把答案弄清楚,如果做错题呢?绝大多数学生会遭到语言的处罚,指责。那这样下去你会慢慢的发觉,院校里面学习成绩最好的学生,可能往往就是那些最不善于从错误中学习的人,因为他们已经习惯了,把做错题当做失败,而非把做错看成学习的机会,这样就反倒成为他们进步最主要的阻碍。

而真正聪明的人他是善于拥抱自己的错误和不足,进而能远远超越那些和他们水准非常更为自负的同学或是平辈,甚至是前辈。在人生的道路上,只有勇于面对错误,才能坚定的一步一步向前走。

那你能正确面对自己的错误吗?当我们面对失败、挫折和拒绝时,正确的思维方式是什么?

“平常人改变结果,优秀者改变原因,而顶尖高手改变思维方式。”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