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立思考者的天堂。

商业思维

你是不是很想摆脱自己糟糕的生活困境?那就先从掌握这四种思维方式开始吧

长期思维

长期思维

我们每天努力工作,想让家人过上富足的生活,有些时候,往往事与愿违。到底是什么原因呢?

《有钱人和你想的不一样》的书里说:“若想改变果子,首先必须改变它根;如果你想改变看得见的物品,就先改变看不见的东西。”

想要改变生活,先改变自己;想要改变自己,先改变思维方式

借力思维

我们普通人原本就没有多少优点,更谈不上有什么好的资源与背景,想快速翻盘,就要学会借力。

随着自媒体的崛起,有许多普通人都完成了人生逆转,为什么那么多普通人能够快速实现理想?

其原因,便是借力,借助平台的势能,尤其是早几年,短视频时代的红利,造就了一批又一批的普通人。

那些乡村的阿姨,大爷,只是拍一些视频记录生活,还是素颜出镜,他们并没有多少才艺。

但获得了百万粉丝,成为网红,实现人生越迁。而且还能卖自己的农产品,可以说一举多得。

如果不是借力,他们只会和普通的农户一样,只能解决温饱,也不可能成功逆袭。

长期思维

常言道:“富人思来年,穷人思眼前。”

富人看问题,都会把难题放到未来五年,十年,甚至更远。而普通人只考虑当前。

做一件事情,恨不得马上就有回报,写了几篇文章,要看看有多少收益,做几个月自媒体就想月入过万。

殊不知,天下没有免费午餐,天下也没有容易挣的钱,除非你原本就有很浓厚的积累。

假如你是新手,还是踏踏实实,勤奋学习,才是最快的方式。

大家在学习一样技能,或从事一个行业,一开始没有收益是很正常的事情,但不要灰心,因为前期都是在打基础。

如果总是把注意力放在结果上边,慢慢地会越来越焦虑,到最后不得不放弃。

长期思维
长期思维

讲一个竹子的故事:

竹子种到田里,用了4年时间,仅仅长了3cm,农夫还是每天不断地给竹子浇灌。

在第五年开始,以每天30cm的速率疯狂的生长,仅仅用了六周的时间长到了15米。

其实,竹子前4年就已把根延伸至地下上百平方米,才有后边一天长30厘米成绩。

我们做事情也是如此,需有长期思维,别担心付出没有回报,因为那是在扎根。

每一个有成就的人,都是要挺过前边四年3厘米的黑暗时期,才迎来后边一天30厘米的成绩。

利他思维

人性都是自私的,大家通常都是站在自己的视角思考问题,大神总是站在对方的角度思考问题。

香港富豪“李嘉诚”说:“如果做一笔生意,五五分成是合理的,那么我只要四成,给别人六成,这样就会有生意主动找到你。”

你找生意就难以,当生意找到你就容易成交。

在初创期,李嘉诚正在交一批塑胶玩具,客户忽然违约,他并未按合同要客户赔尝。

而是说:“以后要是有什么生意,我们再合作。”

有一天,一个外国人找到李嘉诚,还说:“我是某间企业借绍来的,他说,你们公司是全香港最大的塑胶花厂。”

李嘉诚觉得好惊讶,当时长江还只是一间小厂。之后这位外国客户为李嘉成增添了一笔六个月的大订单。

有些时候,我们为别人着想的同时,也是在给自己铺路,由于,利他就是很好的利己。

稻盛,一生之所以能创立两间世界五百强公司,跟他有,利他思维分不开的。

在退休时,他把自己所有的股权都分给自己的员工。在当今的企业家中,没几个能做到。

成长思维

大家在对待问题时,总是以目前的能力去确定一件事情,是行或不行,其实能力是能够无限延伸的。

日本经营之圣,稻盛说:“能力要用将来进行时。”

我们的能力是能够提升的,如今做不到的事情,只要努力去学,不断去提升,未来一定能做到。

就像我们如今不会写作,假如努力去学,三年以后不就会了吗?

有些时候,多年前不会的技能,现在不是很熟练了吗?

千万别以已有的能力,去决定未来所做的事情。

我们做什么事,都要有成长型思维,这样才能不断突破,持续成长。

我们把,找不着、不会、不明白、很难。

换为,试着、学习、寻找、探索。

要相信自己,人生有无限可能。

最终

你能成为什么?惟一限定的就是你头脑里的框框,你的外部世界始终体现你的内心世界,

若想改进外部世界,一定要先努力改变自己的内在思维方式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