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立思考者的天堂。

商业思维

90后小伙推出手机抓娃娃,一年赚300万!背后商业模式引发深思

今天小编要与大家分享一个关于90后小伙创业的真实案例。这位小伙名叫小陈,他之前在一家互联网公司担任产品经理,负责为企业定制开发小程序。偶然的机会,在电影院里,小陈看到很多人在玩抓娃娃机。这时,他突发奇想:能不能设计一款手机抓娃娃的程序呢?这样一来,既能省去线下运营成本,又能让喜欢抓娃娃机的人不再受时间和空间的限制。

传统的抓娃娃机通常放置在商场、电影院、KTV等场所,涉及到机器成本和摆放成本等费用。但由于抓娃娃机的抓取概率是可调节的,这种商业模式通常是稳赚不赔的。

然而,最近几年随着移动支付的兴起,抓娃娃机已经可以通过扫码支付而不需要投币了。尽管如此,从根本上来说,长期租赁和机器成本问题并未得到解决。

因此,小陈推出了第三代抓娃娃商业模式:通过小程序实现在线抓娃娃,并与知名动漫IP授权方合作,推出市场上最具品牌影响力的娃娃,吸引大量年轻用户。随后通过社群裂变的方式,用户可以面向全国市场,不受地域和时间的限制。凭借这个商业模式,小陈一年赚了300万!

虽然听起来很简单,但实际操作起来并不容易。接下来,我将与大家分享这个方案的细节。在介绍这个方案之前,请回顾一下我之前的章节,我们利用互联网思维,也见证了一个年轻人如何赚取巨额财富。

小陈的方案有三个核心要点:

首先,在设计商业模式时,一定要注重流量的获取;其次,要想办法降低成本;最后,要考虑如何最大化利润。

手机抓娃娃的最大优势在于不缺乏流量。如果你的活动做得好,用户会相互转发和裂变。同时,手机抓娃娃也没有时间和空间的限制。此外,通过手机抓娃娃,可以彻底改变线下抓娃娃的模式,实现降维打击。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