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立思考者的天堂。

商业思维

5万元就想理财?穷人不配理财,只能投机

IMG_256

市面上所有的关于如何理财5万元的建议都是骗人的。他们总是说让你把钱分成几份进行投资,例如花1万元买货币基金、2万元做股票定投等。这些比例也许不同,但总体思路都是把钱拆成几份,各自用于不同的投资领域。他们告诉你这是穷人应该理财的方式,但问题是,这种方法赚不了多少钱,而且还要面对市场风险。按照这种方法,5万元每年只能赚取6%的收益率,也就是3000元,如果你有时间去做兼职送快递,不用承担市场风险,也能赚到这些钱。此外,你还需要考虑可能亏本的风险。这种赚不了多少钱还存在风险的投资方式,难道不是无聊的吗?

如果你只有5万元的钱,该怎么理财呢?

首先,资产配置并不适用于你,因为你只有三个鸡蛋却要放在四个篮子里,这样很容易砸了鸡蛋。资产配置通常旨在稳定升值,但穷人需要的是暴富。那有没有办法可以让穷人暴富呢?答案是,你需要在收益性、安全性和流动性这三个方面做出取舍。如果你选择牺牲收益性,那每年只能赚取3%的收益率,也就是1500元,这样的投资意义不大。流动性也不可行,因为你只有5万元可以用于长期投资,如果你需要紧急用钱,这种投资方式就会给你带来麻烦。因此,你唯一可以牺牲的就是安全性,只有放弃安全性才能有机会暴富。但这种方式实际上就是在坑韭菜,因为你已经没有太多的本金了,再放弃安全性只会使你的本金更加危险。

接下来,我向你介绍一个小方法。

投资就是一种取舍,收益性、安全性和流动性三者不能同时得到。你需要告诉我,你想放弃哪个方面的收益性。但显然,你不会放弃收益性,因为你的目的就是赚钱。因此,你必须放弃安全性。只有放弃安全性,你才有可能实现暴富梦想。此时,你需要追求更高的回报,比如股指期货等等。因为波动越大,投资价值就越不稳定,但是潜在的回报也越高。你需要找到长期回报大于债券的投资项目,因为它们的波动性较大,但是长期回报更高。

投资就像搭积木一样,每个人的起点不同,需求和工具也不同。如果你想摆脱韭菜命运,你必须学会制定适合自己的金融计划,采用不同的投资策略。听从这些思路,你才能在金融市场中获得成功。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