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立思考者的天堂。

发散思维

如何提高记忆力和专注力?

思维训练

思维训练

互联网时代充斥着各种信息,大家能接收到的优质内容越来越多,同时也会受到无效信息的干扰。那么该怎样在海量的信息中筛选、记忆高质量的信息呢?如何提高记忆力和专注力?本文介绍一些训练方法。

在如何提升记忆力方面,有以下三个方法可以学习。

一是,你知道的越多,就越容易记住。看过最强大脑的朋友往往会羡慕成员敏捷的大脑,要知道,他们记忆力强的一个原因是他们拥有庞大且实时更新的知识体系,所以他们能够更好地把新信息与已知信息联系起来。

二是,复述时回想所有内容,而不是部分。大家在学生时代都背诵过文言文,如果你只记关键词,你会发现你很难背诵全文,而只有反复记忆、流利背诵每一个字,才能真正记住文章内容。

三是,训练出过目不忘的记忆力。有训练专家提出了帮助提高记忆力的三个方法:第一,把信息和自己熟悉的事情联系起来;第二,把信息转换为图像,因为我们的大脑最擅长记忆的就是图像信息;第三,让信息激发起你的情绪,具体来说,你可以尝试把需要记忆的信息编成一个故事,并且越荒谬的故事,产生的情感越强烈,也就越容易记住。而如果要记忆抽象化的信息,可以使用谐音、图形等方法。

在提高专注力方面,书籍提供了一个道具训练法。比如火柴训练法,你可以准备十二根火柴,先拿出三四根随便摆出一个造型,然后用东西挡住,再用新的火柴将这个造型重新摆出来;或者桌上物品训练法,在桌上随机放一些东西并拍照,用几秒的时间记住东西的位置,接着把东西全部收好再重新摆放并对比。这些训练都应该循序渐进,逐步增加难度。

以上就是如何提高记忆力和专注力的经验分享,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更多文章,请持续关注《思维网》https://sw.dengshanshi.com/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