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立思考者的天堂。

发散思维

老师如何在课堂上让学生开启发散思维?

发散性思维

发散性思维

作为老师,如果您希望您的学生能够发散性地思考问题,您可以在课堂上尝试许多技巧。本文作了一些总结。

1.鼓励学生提问

鼓励发散思维的最佳方法之一是提出问题。当你问学生问题时,他们开始思考问题的特性和解决方法。他们就愿意以不同的方式思考并为问题提出新的想法。

例如,如果您的学生的任务是写一篇关于改善学校空气质量的文章,您可以询问他们将如何做到这一点。有些人可能会建议种植更多的树,而另一些人可能会考虑在教室里安装空气净化器。

2.让你的学生表达自己

发散思维是一系列问题的结果,让学生自由表达自己可以帮助你找到他们思维过程的根源。它有助于敞开心扉,让您更容易寻求他们的意见和想法。

3.给你的学生一张空白的画布

当你给你的学生一张空白的画布或一张白纸时,你可以让他们发散地思考并以他们喜欢的任何方式表达自己。这种自由对特定问题采取开放和公正的方法,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4.鼓励学生合作

当您的学生一起学习思考时,他们会针对任何特定情况产生更多想法和可能性。这是因为它打开了他们的思想,让他们从不同的角度看待事物(另一个人的角度)。以后当他们在团队中工作时,他们更愿意跳出框框进行思考问题,并为特定问题提出独特的解决方案。

总结

OK,既然您已经知道如何在课堂上激发学生的发散思维,那么就可以学习一些实施这个方法的最佳策略。

本文由《思维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sw.dengshanshi.com/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