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立思考者的天堂。

发散思维

为什么富豪并不热衷于培养孩子的专注力?

发散性思维

发散性思维

为什么富豪并不热衷于培养孩子的专注力?

现在很多家长非常执着于陪孩子的专注力,然后花很多钱给孩子进行这方面的训练,但是在福布斯排行榜的很多富豪其实没有那么热衷去培养孩子的专注力,对他们来说专注力相对应的另外一种能力对孩子非常重要,那就是发散性思维的能力。

发散性思维的能力决定一个孩子创新和应对新问题的能力。很多富豪你看他们往往有非常好的创意,他能解决生活工作上随时出现的问题。

可能到了另一个级别,对孩子来说重要的不再是执着于执行某一项工作,而是要为企业寻找创新进行资源整合,这个时候发散性的能力就非常重要,所以专注力当然重要,但是发散性思维的能力也同样重要,而且美国教育界有一个共识,就是孩子注意力障碍这件事情,在过去几十年存在严重过度的诊断,所以各位家长不要再限于对孩子专注力的过度与培养的执着了。

本文由《思维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sw.dengshanshi.com/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