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立思考者的天堂。

心理学

报考2023年中科院心理咨询师,完整解读及注意事项

作为一位心理咨询师,我想向大家介绍一下2023年报考中科院心理所组织的「心理咨询师」的完整解读。很多姐妹们可能不知道如何报名,我将为大家详细地讲解报名流程和注意事项。

首先来看报名流程。在考前60天内,考生需要到授权单位领取报名表,并提交相关报考材料进行审核。接着,参加心理咨询师系统培训,共分为十个单元,累计学习时间不低于192课时。其中包含了基础心理学、社会心理学、发展心理学、人格心理学、变态心理学与健康心理学以及心理咨询专业伦理等方面的理论知识,同时也包含了心理诊断技能、心理咨询技能、心理测验技能等操作技能的培训。

在培训结束之后,考生需在考前7天内到授权单位领取准考证。每年会有两次综合考试,分别在5月份和11月份进行。考试时间为上午9:00-11:30,考试形式为线上考试。

除了以上内容,还需要注意报名资料的准备。考生需要提交身份证件正、反面扫描件、一寸白底免冠证件照、学历证书扫描件以及手写签名有报名单位盖章的报名表扫描件等资料。另外,报考条件中特别强调了具有大专以上学历(不限专业)和心理学、医学、教育学、护理学初级以上职称的要求。

最后,我想介绍一下中科院心理研究所。该机构是我国唯一的国家级心理学科研教学机构,也是中国心理学会和中国心理咨询师协会筹委会的挂靠单位,拥有心理学全学科的科研积累和雄厚的教学资源。它是我国心理科学的实验研究和创新工程基地,同时也是我国心理学知识传播和高层次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