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立思考者的天堂。

心理学

非心理学专业能不能考心理咨询师?

心理咨询师

心理咨询师

非常多的朋友都想知道,考取心理咨询师对专业有要求吗?非心理学专业能不能考心理咨询师?

根据中科院心理咨询师证书的报考条件,其中并没有明确提出需有专业限制。因此,非心理学专业也是可以考取心理咨询师证书的,另外据从事心理咨询行业多年的老师反馈,很多人都是跨专业跨行业学习心理学知识,在刚开始心理学专业就业大环境并不是很明朗的情况下,很少有人会在一开始就选择心理学专业,大多数人都是在职业摸索中才觉得自己适合进入心理学行业,或者以后想从事心理咨询方面的工作。

从宏观角度讲,国家要实现“2030健康中国”,必然要完善心理健康服务体系,从而要有更多的专业的心理咨询人才进入到该行业,每千人拥有一个心理咨询师是“健康社会的平衡点”,而我国未来大约需要140万名的心理咨询师,如果不降低准入门槛,如果不对心理咨询师这个行业增加更多的包容性,就会把那些对心理学感兴趣但是非心理学专业的人拒之门外。https://sw.dengshanshi.com

心理咨询师
心理咨询师

心理咨询行业的市场需求正逐年扩大

从社会需求上来说,今年世界卫生组织公布了全球近10亿人受精神健康问题影响的数据,其中仅有少数人可以获得高质量的心理健康服务,世界卫生组织呼吁每个国家领导人采取措施来改善本国民众的心理健康问题。

我国政府已经出台相关政策大力倡导,要求学校都要开设心理咨询室、医院需要成立心理门诊,以村(社区)为单位需要成立心理工作室等等。

在这样社会心理问题严峻和国家政策扶持的现状下,需要大力培养专业的心理咨询师人才,引导和鼓励更多的人进入心理咨询这个行业,并且相关报考政策还没有收紧,所以即使你是非心理学专业,也可以利用碎片化时间,通过考取一个证书进入心理咨询领域。

心理咨询与专业心理咨询师需求的不断增加,也反映出中国大众心理健康意识的增强,并且我国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的试点,也蕴藏着巨大的就业潜力。对心理学感兴趣的、想要进入心理学行业的,即使你是非心理学专业,也可以乘着这个社会需求缺口大、就业范围广的东风,通过考取心理咨询师证书进入到这个行业,先人一步享受政策红利。

非心理学专业能不能考心理咨询师?是可以的,但是报考之前需要明确自己是否真的喜欢心理咨询这个行业。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