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立思考者的天堂。

心理学

真抑郁和假抑郁的区别是什么?

抑郁症

抑郁症

医学上能够造成抑郁的原因有很多,包括但不限于心理社会环境因素、先天因素、童年经历、人格要素、躯体疾病、精神活性物质的乱用和戒断这些。但忧郁症也分真抑郁和假抑郁,真抑郁和假抑郁的区别是什么?

真抑郁和假抑郁的区别有许多。实际可分为以下几方面:

1、真抑郁通常是情绪低落、没有乐趣感、感觉不开心、生活散漫,甚至会有想要自杀的行为和想法。而假抑郁通常是感觉身体不适,感到疲倦,困乏等。但是并没有心情低落、快乐感缺失等核心症状。
2、真抑郁患者的不适反映存有的时间长,且伴随有心理症状、身体症状。真抑郁患者心理症状主要包含思维迟缓、注意力下降、认知消极等。身体症状通常是失眠、进餐混乱、头昏、头疼等。而假抑郁患者没有之上欠佳症状。

抑郁症
抑郁症

当病人身患真抑郁时,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严格执行医嘱准时服用药物去治疗,能使病人的抑郁症慢慢转好。同时也可进行适量的运动,来增强病人的本身抵抗力。

真抑郁和假抑郁的区别是什么?其实不管真抑郁还是假抑郁,我们都需要时刻留意自己的身心健康,这是能开心工作和生活的前提。

更多文章,请持续关注《思维网》https://sw.dengshanshi.com/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