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立思考者的天堂。

发散思维

结合公务员面试真题分析,该如何去运用辩证思维?

发散性思维

发散性思维

有一个老大难的问题,该如何去运用辩证思维?

很多人对于辩证思维就会庸俗的进行表达,说这个事情既有好的一面,也有不好的一面,我们要辩证的看,注意辩证的看,不能成为口头禅,要成为你真正的思维方式。

我给你举个例子,有人说早起的鸟儿有虫吃,也有人说早起的虫儿被鸟吃,这是一道公务员面试的真题。

国考省考事业单位曾经考过的,接下来还会再考,如果你要把它答好的话,我觉得你一定要学会真正的去运用辩证思维,什么是辩证思维?

全面论加重点论,是不是不能理解?

这两句话都有一定的道理。前者侧重于强调机会,后者侧重于强调风险。因为无论是鸟还是虫儿,它们在自然界都可能会被其他的生物给吃掉。当然它们在生物界都有可能寻找到属于它们的食物,这是整个自然界生物链当中的一个完整体现。

第二个,跳出来看的话,这就是提醒我们这个世界是机会与风险并存的,无论我们是作为鸟儿还是作为虫儿,我们必须要认识到只有自己善于把握机会,同时善于规避风险,才能够在这个系列当中活下来,并且发展下去,最后脱颖而出。

第三个,机会是属于有准备的人的,为什么我们要好好学习,要认真工作,要不断提升自己,要解放思想,要与时俱进,那就在于真正的机会来临的时候,我们能够把这个机会把握住,真正有实力的能力的高低决定了这个机会对于自己来说是一个诱惑,还是一个真正的机遇。

所以归根结底打铁还需自身硬,我们一方面要有实力,另一方面也要有危机意识,双管齐下,才能够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干出成绩来。

上面就是结合公务员面试真题分析,该如何去运用辩证思维,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本文由《思维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sw.dengshanshi.com/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