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立思考者的天堂。

逆向思维

利用逆向思维解答公考数量关系题目

逆向思维

逆向思维

公考大军当中,很多考生最怕的就是数量关系题,他们非常的畏惧,今天我们就来看这样一道题目,掌握了逆向思维,你就能够在数学这个地方又能够多加一分了。

题目

100个人参加公司招聘考试,共有5道题,1-5题分别有80、92、86、78和74人答对,答对3道及以上的人才能通过考试,请问至少有多少人能够通过考试?

A.30 B.55 C.70 D.74

题目分析

那么首先我们来思考一下,如果我想让通过的人尽可能的少,也就意味着不通过的人是不是要尽可能的多,但是题目当中又讲到答对三道及以上才算通过,那么我要让不通过人尽可能多的话,我就先假设每个人只答对两道题,总的就是200道,但是现在题目当中告诉我们,总的答对题目一共是80+92+86+78+74=410道,如果说每个人只答对两道,100个人只有200题,那么410道题剩余的210道题是谁答对的?当然就是说明这些人他答对的题量数都会超过三道或者是等于三道。

也就意味着他们都是通过的人答对了,那么答案就应该有个思路了,但问题就在于我要让通过的人尽可能少的话,也就意味着这210道题它对应了这么多人,每个人答对的题目我应该让他尽可能多,因为只有每个人答对的题量尽可能多,在总数为210道的情况下,才能够让人数尽可能的少,那么这些人最多能够答对多少题?

已经答对两道了,一共只有5道题,就说明了他们最多还能够答对3道题,210道题除以3道题对应的就是70个人,所以答案至少有70个人能通过考试。

本文由《思维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sw.dengshanshi.com/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