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立思考者的天堂。

发散思维

疫情三年,失业加背负房贷的我陷入了沉思

以房养老

以房养老

疫情三年了,我们这个社会发生了哪些变化?

特别是今年2022年上海疫情后,我想我们应该有一些反思了。

什么是真实的世界?我们可以结合发散思维看看它背后的数据。

分享一些数据,滴滴用户从4,500万跌到1,000万,打车少了3/4,携程用户旅行旅游业从2,600万跌到了600万,少了3/4,怪兽充电宝用户从300万跌到100万,商场逛街少了2/3,星巴克的用户月活是400万,跌到了腰斩200万。唯一上涨的一个数据是boss直聘月活突破了一个亿,增长到了100%。

这个世界是残酷的,结合这些数据我再分享我自己的感受和经历。

这几天我一直在想,我们是被自己洗脑了,还是被他人洗脑了?

我记得在我30岁之前,我在想我要努力的买两套房子,因为一套是我妈给我买的,然后我在想我一定要努力赚钱,要给自己再买一套,自己住一套,租出去一套,这样的话我以后老了就能用房子养老。

以房养老

但是经过这三年的疫情以后,我突然发现可能是我真的想的太过简单了,因为在疫情来临了以后,我们这些旅游业者很多跟我一样,可能会买了两套房子,一套作为自己住一套作为投资的,这样的话都会有按揭,疫情来了之后,我们生活就断流了,以后按揭怎么办?如果有积蓄的还好,没有积蓄的真的是又要吃又要住,然后又要穿,还有生活上的各个开支。

我妈一直跟我们说,一定要留三天的干粮,要不然有事情就会饿肚子。回过来再想想我们现在的消费理念,买房子按揭,买车子按揭,甚至我看在淘宝上或者在其他的购物平台上都有按揭的,这个都是提前消费,一到大灾难的时候,真的后面的生活都无法继续了。

所以老祖宗的居安思危的思想,我们老一代人的那种储蓄观念真的是很重要。

现在我们很多的年轻人,都喜欢先消费、提前消费,觉得我们这个思想理念跟上了老外,觉得很新潮,但是这几年疫情以后发现突然真的最高明的还是我们的祖先,还是我们老一辈的思想储蓄很重要,不要把钱都花光了,特别是千万不要买房子。

本文由《思维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sw.dengshanshi.com/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