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立思考者的天堂。

发散思维

如何训练发散思维?可以借助思维导图!

发散性思维

发散性思维

发散思维对我们的思考过程会有什么样的帮助?

其实就相当于一个蜘蛛网一样,通过发散思维的话,我们可以以点带面来全面网罗我们在思考问题的过程当中所需要的答案。

我们可以做一些思维训练

比如说这一幅作品其实就是关于水果这样一个小的主题的一幅思维导图作品,当提到水果的时候,大脑通过发散性思维的方式,可能想到的是橘子、苹果、香蕉、樱桃或是菠萝,而每一个信息再通过发散思维的方式,又可以向后拓展出与之相关的内容出来。

水果思维导图

比如说当提到橘子的时候,可能大脑里面通过发散思维联想到的是三个不同的信息,那么后面就可以引出三个次级分支出来,然后把对应的关键词填写在分支上。

那么第二条主分支以及第三条第四条和第五条主分支都是相同的道理,可以把整个思考的路径展现成这种形象直观的思维笔记,而过去我们在思考的过程当中,可能都是脑袋里面随机的排列和归纳,而通过思维导图的话,就可以把整个思考的过程更形象直观的展现成一幅思维的地图,让我们在表达的时候更清晰,如果我们的受众在了解或学习的时候,也可以在接受的时候更有效率。

本文由《思维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sw.dengshanshi.com/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