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立思考者的天堂。

商业思维

巨头们的商业思维,有哪些值得借鉴学习的地方?

IMG_256
1、麦当劳的成功:麦当劳的创始人兼CEO雷克·卡洛克将快餐业视为一种生意,而不是一种餐厅业务。他将目光放在了增加利润上,并且采用了许多商业战略来实现这一目标。其中一项战略就是使麦当劳的菜单分割成实际的部分,以便快速服务和生产,进而提高效率,并最终提高了利润。

2、网飞的应对:网飞CEO里德·哈斯廷斯在面对雷曼兄弟破产时,使用了一种富有创意的方式来挽救公司。他提出了“借鉴旧模式,开发新模式”的理念,即将旧的DVD租赁模式改为在线流媒体模式,迎合了消费者的需求,并且成功地挽救了公司的生命。

3、马云的创新: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知道创业不仅是关于产品,更多的是关于创造一个由价值观、使命感和愿景引导的企业文化。他通过在公司内部推广价值观和愿景,将员工和顾客变成了阿里巴巴生态系统的一部分,并为公司带来了长期的商业成功。

4、谷歌的智慧:谷歌将创新融入公司文化,并从中受益。他们开发出一种被称为“20%时间”的创新政策,鼓励员工每周花费20%的工作时间研究和探索新的想法和项目。这个政策培养了许多创新型人才,也为谷歌带来了无数的商业机会和成功。

5、苹果公司的设计思维:苹果公司的设计团队以用户为中心,注重产品易用性、外观和感受。这种设计思维体现在苹果公司的产品中,如iPod、iPhone和iPad等等,它使苹果公司获得了世界范围内的商业成功,并在全球市场上占据了主导地位。

6、Amazon的创新思维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佐斯经常说,重要的是不要关注市场份额,而是要关注市场机会。他建立了一个用数据-driven的方法来评估市场机会,并创造出更好的客户体验和降低成本的方法。一个重要的例子是Amazon Prime服务,它将免费送货、免费亚马逊视频和其他优惠组合在一起,提高了客户留存率和销售额。

7、Coca-Cola的品牌思维:可口可乐公司早期的营销策略之一是将它的饮料卖给药房,并将其定位为一种能够缓解疲劳和增加精神的药物。然而,在品牌创立后,可口可乐公司开始将其定位为一种时尚、年轻和愉快的饮料,使其成为全球最知名的品牌之一。这种品牌意识和营销策略成为了可口可乐公司长期商业成功的关键。

8、蒂芙尼公司的差异化思维:蒂芙尼公司的创始人查尔斯·蒂芙尼以差异化策略著称。他开始将注意力集中在高端客户群体上,并开发了一种独特的蒂芙尼蓝色色彩,以及一种标志性的“蒂芙尼式”切割钻石,使公司成为富人拥有的象征之一。这种差异化策略让蒂芙尼公司在竞争激烈的珠宝市场中占据了重要地位。

9、J.W. Marriott的服务思维:J.W. Marriott是酒店业的领先者之一,他的短语“We are ladies and gentlemen serving ladies and gentlemen”被视为该公司的核心价值观。这种服务思维促使员工始终保持礼仪、专业和热情,并提供最好的服务体验。这种服务思维已经深深植根于该公司的文化中,并推动了其长期的商业成功。

10、无印良品的简约思维:日本品牌无印良品是以“没有品牌”的品牌形象而闻名的。他们的产品设计简约、高质量、实用,并且价格合理。无印良品认识到简洁和实用的设计可以为消费者带来便利和舒适,并且通过这种清晰、可靠的品牌形象,赢得了忠实的消费者和持续的商业成功。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