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立思考者的天堂。

发散思维

5道趣味思维题,帮你激发创造力

IMG_256

5道趣味思维题,思维网帮你激发创造力,一起来看看吧。

  1. 有一只小鸡,站在一个圆形的房间的正中央。房间里有一面镜子,你可以移动它来让小鸡看到自己的影子。小鸡可以转身和走动。如何让小鸡看到自己的全部身体?
  2. 一个船上有四个人,需要穿过一条河流。船只能装下两个人,而且必须有一个人划船。这四个人中,有一个人的划船技术非常差,如果他和任何一个人在船上,他都会让人下船。如何才能使四个人都成功穿过河流?
  3. 有一个二十层的大楼,你手里有两颗相同的玻璃球。如果将球从某一楼层扔下,会碎裂。你可以扔两次球,问如何找出球最能承受的楼层,而且最多只能扔两次?
  4. 在桌子上有一堆硬币,其中有一枚是假币。真币和假币的重量不同,但你不知道假币比真币重还是轻。你手里有一个天平,只能称三次,如何找出假币并判断它比真币轻还是重?
  5. 一个人需要穿过一条沙漠,他有一只水壶和一只5升的水袋。他需要用这只水壶从一个深度为3升的井里取水,然后用这只水壶和5升的水袋将水带到另一侧。他能否完成这个任务?如果可以,如何完成?如果不行,为什么?
趣味思维题

希望这些思维题能够激发你的创造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