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立思考者的天堂。

逻辑思维

不同的中等生学习思维,他们和学霸之间缺的是什么?

中等生

中等生

很多家庭都不了解,其实有两种中等生,这两种中等生的情况完全不一样,他们的学习思维不一样,而且突破桎梏的方案也不一样。

第一种中等生,他的习惯很好,而且也比较听话,对于老师布置的任务会很顺利,而且高质量的完成。可是他主要在完成任务,不解决问题,他完成任务那一刻学习就结束了,而不是解决问题那一刻学习才结束。

这一类的中等生在写计划的时候要以目标性为导向思维,就是做一个学习的事情,到底要解决一个什么学习的问题,而不是一个没有灵魂的任务,翻看他们的计划就会发现,往往都是是任务清单式的,而不是问题攻坚式的。

所以这种中等生给人的感觉就是特别的乖,但是好像学习天赋不太够。其实不是学习天赋的问题,就是学习方法的问题,出力不讨好,因为问题没有解决,如何搭建一个问题解决式的学习之路。

还有一种中等生恰好是相反的,他的学习欲望学习压力都特别的重,平时看起来玩的比较好,习惯也不太好,但是一旦到了要考试的时候,就展现出惊人的爆发力,为什么?

中等生
中等生

我们感觉它的爆发力很重,因为它只解决考试要考的东西,也就是说它只解决核心问题,它大量的时间被节约,所以成绩看起来还可以,可是总觉得有点软,好像和学霸之间只隔着一条小小的路,轻轻一迈就可以迈过去。父母老师都觉得这样的孩子马上就要成为学霸,但是很多年过去了还是没有成功,问题在哪里?

问题在于习惯不好,学习中有很多东西是要靠习惯,要靠积累,要靠基础的稳固和全面的,而这些东西往往付出很多,收效不太高,可是这些东西正好就是这一类的中等生和学霸之间的鸿沟,而不是一条小路。

所以要培养好的习惯,怎么培养一个小流程?

一个小流程的培养,把一些看似不太核心的学习任务,把一些看似不太重要的比较偏僻的学习知识交付给一个流程,每天都要坚持去做的小流程,一个小流程,一个小流程的一段时间一段时间的培养起来,让这些习惯成为我不需要花精力就可以不断的积累实践巩固和掌握辅助于孩子惊人的爆发力,就可以越过中等生桎梏这个障碍。

不同的中等生学习思维,只要能突破各自的桎梏,将来都会是一个新学霸。

本文由《思维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sw.dengshanshi.com/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