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立思考者的天堂。

逆向思维

女性一定要小心陷入思维反刍

女性思维

女性思维

总是想太多的女人一定要小心陷入思维反刍,千万不要把负面情绪长期挂在嘴边上,为什么?

因为当你总是会提起过去的不如意的时候,只能说明一点,只能说明你现在过得还是很不好。但凡现在过得好的,一定会放下过去的痛苦,那怎么能够避免?

首先解释一下,什么叫思维反刍?

简单来理解,像牛羊吃草,吃完草之后草是粗纤维很难消化,就放到胃里面,饿了又找不着吃的时候,就把它吐出来再嚼一遍,它是由动物到人的心理这么一个机制的类比。

过去的苦你已经经历过了,没事你再把它想一遍再说一遍,第一你让别人消费你的苦难,第二你自己开始再把过去的苦再品尝一遍,其实你就是在折磨自己,所以不能老把苦挂在嘴边上,不能总把负面情绪挂在嘴边上。

我们为什么总是会把以前的事就是想的太多?

老是想以前的事其实属于我们的情绪自制力太差,我们毫无知觉的没有意识到自己的情绪已经因为过去的某个不愉快,又陷入了情绪的低落期,你心里太苦了,你当然会说出来,说出来其实它就是有情绪舒缓的作用,所以经常念叨就念叨出来别人心目中的那个祥林嫂,老念叨以前那点破事,谁都会烦,不管你的过去有多悲催。是由于情绪自制力太差造成的。

不光你的情绪自制力差,而且还说明你的逆商比较低,什么叫逆商?

就是当你遇到一些人生的苦难困境、挫折挑战的时候,你一蹶不振,表面你人还继续还活着,但灵魂却已经趴下了,一路趴着,所以就是人站着灵魂趴着,起不来,那就简单来理解就是一蹶不振。

逆伤太低会造成你经不住任何逆境的考验,你就没有办法再生机勃勃的活着了。

所以这样一分析下来你就能理解了,总是想的太多,把过去的不好的事挂在嘴边,其实就是情商逆商水平都不够的原因造成的。

本文由《思维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sw.dengshanshi.com/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