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立思考者的天堂。

女性思维

为什么说女性思维都很独特?

追女孩

追女孩

女生的生理和社会因素注定了女生是一种感性的生物,因此无论应对任何的事物,女生都会倾注感情。针对女生的思维方式,我们用两个词来形容,那便是“情绪”和“感受”。一样,针对男生的思维方式大家也用两个词来形容,那便是“逻辑”和“因果”。那么,女生神奇的脑回路究竟是怎么来的呢?为什么说女性思维都很独特?

第一,思维广度。

在女生的眼中,她在意的更多的是围绕她自己转的东西,例如网上流传的关于女司机的图:

男女开车
男女开车

从这张图不难发现,女生的思维就那么两三条线,而这两三条线都是跟她有直接关系的,其它的都看不见,听不见。而男人的思维方式则不一样,他可以由点及面,思维扩散到很多个层面。这就是为什么男生喜爱看体育、看军事、看动漫,而女生喜爱看衣服、看鞋、看肥皂剧。这点,我们将它称作思维广度。

第二,思维深度。

假如只不过是思维广度的问题那还不足以表明女生的思维方式。在男女生思维方式的区别中,思维深度起到了非常大的功效。我们先来说一幅图:

男女理解
男女理解

从图中大家可以看到,女生的思维深度十分的广,她会通过无意间的一句话或者一个动作去联想和判断许多的东西。比如说,男生天天都接女生下班,突然有一天男生迟到了。这时候女生就很有可能觉得男生不喜欢自己了或者说不在乎自己了。但其实男生也许只是路上堵车了,仅此而已。男生压根就没想过喜不喜欢的事,但是在女生的世界里则已经将这都划上了等号。

第三,思维视角。

男生重视逻辑,因此不符合逻辑的都能被否定。遇到事情,大部分男人第一个考虑的都是结果。因此男人更理性,他们的思索如同推理。女性则不一样,他们考虑过程中会不断地向本身或者跟自己相关方向偏位,我们也可以把女生的思维视角解读为连坏弯道。看得到起点,但我们永远不知道终点在哪。下面举几个例子。

男生跟女生一起走在街上。

眼前出来一个美女,男生说:这个女的腿好细哦。

男生想表达的:前边有个女的—前面那个女的腿很细—给你一起欣赏一下。

女生理解的:他说他人腿细—便是嫌弃我腿不细咯–他都现在开始嫌弃我了—那个女的腿细我为什么要欣赏,那你看见挺帅的帅男怎么不一起欣赏—不是还是先看女的,觉得人家长的好看—他都现在开始喜爱别人了—他会不会喜欢上他人以后就不喜欢我了—他万一要跟我分手该怎么办。

眼前出来一个美女,男生说:你看那个女的长裙好不好看。

男生想表达的:那个女的长裙挺好看的—我也想买一件给你—你看看喜欢不喜欢

女生理解的:不是裙子好看吧只是穿别人身上好看吧—他就是看人家年轻貌美—他现在外出重心都已经不在我身上了–我是不是已经老了吸引不了他了—果然男人都喜欢年轻漂亮的女性。

为什么说女性思维都很独特?因为女人心,海底针。永远不要试图去彻底掌握女生。也不要用自己的思维方式来定位女生。在跟女生的沟通中,尽可能做到详细,一次性将你想表达的所有说出来,千万不要让女生去猜,不然,你猜她会不会猜对呢?

更多女性思维文章,请持续关注《思维网》https://sw.dengshanshi.com/

推荐阅读:男生如何掌握女性思维聊天模式?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