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立思考者的天堂。

女性思维

女性思维局限会遭人歧视?

女性思维

女性思维

在成千上万的人里,人格和思维方式的差异是不可避免的。这些差异形成了复杂多样的社会文化景观。

即使兄弟姐妹之间的性格也差异巨大,但尽管有很多差异,但具体来说,仍然有一个大致的类型。

有人说男人的思维倾向于理性,女人的思维更注重感性。还有人说男人是山,女人是水。男人阳刚思维缜密,但也会失去理智和冲动;女人温柔如水,创造了多愁善感的情感世界,但也有泼辣无理的一面。

这是心理上的差异,如果从生理需要上看,男女之间确实有很多差异。女性思维局限会遭人歧视?

男人的私生活不自律,和女人最大的区别,比如无节制的烟酒局、赌博等。当然,有些是工作和事业上不可推卸的社交活动。除了饮食和日常生活,最大的区别就是女人要养育孩子,肩负着人类繁衍的光荣伟大使命,这是男人无法完成的。

正是因为女性的这一特点,一些雇主直接排除了女性面试的一些职位。因为女性负担怀孕,每个月都有特殊的经期,怀孕、分娩、哺乳等复杂的琐事,确实无法全力工作。但《劳动法》明确规定,雇主不得歧视妇女。

说了这么多,其实都是为了表明男女之间的心理和生理方面存在一些差异。这些差异可能在某些方面形成了丰富多彩的生活,但在某些方面却增加了不利因素。

我想用一些例子来证明男女思维的差异,以及一些令人费解的情况。这些现象的解释不是来自对女性的歧视,而是来自更多的方面,了解女性和男性思维方式的差异,看到一些令人难以置信的事情。

一位女车主从小区出来,直接撞到路上的水泥墩,还强行推行了一段距离。路上的划痕很明显,车辆怎么样可想而知。

一条窄窄的小巷子里,带小孩出行的女人蹲在路中间,给小孩系鞋带。就是摩托车也不敢滑溜过去,小车就更是被逼停,等待母子俩不慌不忙的弄好。

这些奇葩真的让人哭笑不得。也许他们根本没有想到交通事故只是一瞬间。也许他们不够冷静,没有时间和能力从不同的角度考虑问题。也许这就是人们常说的“一根筋”,不去想事情的代价,而是走向死胡同。但无论如何,有些错误对男人来说是永远不会犯的,但女人已经成为家常便饭。这是因为性格不同,处理问题的方式不同吗?

女性思维局限会遭人歧视?

说到这里,我们不是在看女人的笑话,更不用说歧视女人了。相反,我们想提醒广大女性朋友,遇到事情要冷静,多想想复杂的地方。在思考自己的同时,我们也花一点心思考别人,思考后果,这样才能避免对自己和他人不必要的损失。

如果一条路行不通,不妨试试其他方法,总有办法解决。不要试图简单的处理方法,破坏美好的东西,成为一朵不可理解的奇葩。

本文由《思维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sw.dengshanshi.com/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