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立思考者的天堂。

商业思维

结合商业思维分析,为什么公司加班越来越严重?

加班狗

加班狗

为什么有些公司一定要加那么多的班,就不能降点工资,让员工好好过生活,陪陪家人吗?

答案是不能。本文将结合商业思维分析,为什么公司加班越来越严重?

小编简单概括下,公司其实就需要原生贫穷,乐于奋斗和甘于奉献的年轻人,其本质是工具人,2个人拿4份钱干4份工,降低了企业的管理成本。

另外还有一个原因就是给员工太多的业余时间会影响他们成为工具人。朝九晚五虽然累,但还是有自己的业余时间的。当一个人有了业余时间,他可以做他想做的其他事情,劳逸结合的后果就会导致他觉得自己还比较像个人,人只要开始把自己当人了,脑子瞬间就灵活了,思想也就压制不住了。

奴隶们开始把自己当人,于是斯巴达就起义了,农奴开始把自己当人,于是星星之火就燎原了,女人把自己当人,于是男女平等就成为了不可撼动的原则了。

加班狗
加班狗

从古至今,所有的统治阶级和压迫剥削阶级,他们都有一套话术和行动,就是让被统治被压迫和被剥削的阶级主动不把自己当人,人不把自己当人,就被降格成为了工具,工具的唯一作用就是为别的人服务,工具的使用寿命到了自然也就被替换了。

比方说上个世纪30年代的欧美,我个人认为并不是巧合,那个时代前后的工人运动使得工人开始广泛的把自己当人。

第一次世界大战给主要参战国的工人阶级又上了一课,识破资产阶级那套话术的工人们,进一步推动了30年代欧洲和美国蓬勃发展的共产主义运动,这只是对统治阶级比较坏的方面,对于企业来说还有更大的一种危机,当一个员工利用自己的业余时间开始做一些能提高自己的事情,企业长期来看就很难挽留住他了。

给公司加班并不能够提高自己,因为大部分时间做的都是无用的重复工作,这里特指是对提高自己无用,这种工作一般有着固定的流程和思路,宛如流水线工作的机器人一样,但是业余时间的学习则不同,可以主动寻找自己感兴趣的尚不掌握的和未来有利于自身的其他技能来学习。

学的多了会的多了,那么当其本身行业不景气或者是待遇下降的时候,他就更有可能跳槽离开公司,另谋他路,这样的员工你是无法把他捆绑在公司里和岗位上默默奉献的。

归根结底超级长的公司加班,压缩成本尚在其次,核心原因还是为了寻找合适的工具人,以及把他们捆绑在岗位上,直到用坏换新,资本家一定是这样的,资本也一定是这样的,不如此则不能生存,则不能剥削,则不能扩大再生产。

所以,广大无产阶级要警惕起来,不要心甘情愿当资本家的工具人。

更多精彩尽在《思维网》https://sw.dengshanshi.com/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