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立思考者的天堂。

商业思维

拓宽商业思维,放下“金钱羞耻感”

“金钱羞耻感”是一个人做了自认为不符合道德标准的事情的时候的一种情绪体验。但此类观念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我们的钱脉。殊不知,关系好的人不用谈钱这一想法,是对金钱羞耻感的投射。所以,不要让这种观念束缚自己,更不要“牺牲机会,保全感情”。

以下三个建议助你一心成为搞钱小能手:

1.不断尝试,学会“投资自己”:大胆去多做一些尝试,虽然短期内可能没有赚到什么钱,但你在这个过程中收获了比别人更丰富的经验。投资自己,那些技能是你最宝贵的人生经验。

2.跳出认知圈,打破“信息茧房”:只有多去混不同的圈子,了解你所不知道的信息,才能突破信息茧房。结交人脉,链接高端资源,这是找到变现的渠道。

3.开辟副业,变现多元化:普通人年入6位数,都是左手主业、右手副业两边同时发展的。现在经济困难阶段,很多公司大量裁员,这时有一份副业特别重要,至少能有一份收入保证自己的生存。例如写作投稿、视频剪辑、有声读物配音、自媒体博主等,这些都是我做过或身边人做过比较不错的副业。

放下金钱羞耻感,拓宽商业思维,让我们一起实现“旅游自由”、“辞职自由”……还有每天回家的“躺平”自由!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