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立思考者的天堂。

商业思维

应对数字化转型,CIO需要具备哪些IT转型思维?

IT转型已成为企业数字化的关键打法。在这场数字化转型中,CIO需要具备什么样的思维和能力呢?以下是我们的总结和解读。

第一,IT转型应该始终以业务为中心

随着数字时代的到来,IT技术已经深入到企业运营的方方面面,实现数字化转型已成为企业必须完成的任务。因此,CIO们普遍认为IT转型并非只是为了实现IT转型,而是为了实现数字化转型。IT转型的定义也因此多种多样,但大多数CIO都认为IT转型应该更多地关注于增加灵活性、对创新思想的开放、与业务的接触,并为IT识别技术债务和减轻债务。

第二,CIO需要具备三种思维模式

云思维、平台思维和生态思维是CIO在数字化转型时期应该具备的重要思维模式。从云的思维角度,企业数字化转型需要融云、上云、迁云。而作为一种全新的业务服务模式、架构模式与组织协作模式,中台更是数字化转型能否成功的关键。未来所有企业都是生态型企业,数字化转型更是一种生态的合作与转型。

第三,CIO需要优先解决IT转型导致的集成混乱局面

在数字化时代的混乱形势下,整合往往比以往更加困难。因此,CIO们需要对所有的价值流和流程进行审查,并定期改进速度和进行价值交付。而架构的定义应该超越应用程序,在讨论特定的应用程序设计之前,业务和IT应该对事物进行建模。组织领导者需要打破组织的藩篱,共享数据,并将专家与协作实践联系起来。

第四,CIO要将资源从遗留系统的维护转移到更高价值的业务创新

CIO认为,IT转型应该提高变革的实施速度。创新需要一个启动的基础,如果没有支持性的分析,你可能就无法将资源从基础架构重定向到创新中来,你的基础设施可能会面临风险。IT管理层不应该只是将资金从一个口袋转移到另一个口袋。CIO必须提出投资于新系统的商业理由,以便与其他人一起削减长期成本和风险。遗留系统可以安静、廉价地完成它们的工作,并且只需最少的人工干预。

第五,CIO要以提高内部开发应用程序的速度为目标

CIO表示,如今真正重要的是市场和部署的速度。其中还包括实际的应用程序性能。正确地执行敏捷意味着可以不断改进应用程序,使其更有帮助,而不是带来破坏。但让业务为涉及重大业务更改的版本做好准备是需要时间的。通过数据和流程集成来提高产品交付速度是转型中值得关注的地方。

最后,CIO需要重视帮助推动真正的业务创新。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