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立思考者的天堂。

商业思维

为什么中国不取消公摊面积?一个房地产从业人员的观点

作为一名房地产从业人员,我认为取消公摊面积不是开发商能够决定的事情。虽然公摊面积已经成为购房者和业内人士的热议话题,但不能把全部责任都推到开发商身上。

在过去,得房率百分之百是非常普遍的,而且很多开发商还会赠送阳台、露台、地下室、阁楼、飘窗、入户花园等面积给业主,这些赠送让房子更容易销售,对购房者来说也是一个福利。

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政策逐渐改变,地方政府开始叫停开发商的赠送行为。这也就是为什么近几年得房率越来越少的原因所在。由于商品房可以延迟交房,开发商可能会因此获得更多的利润,但他们赠送的面积却绝不允许出现偏差。

公摊面积对于地方政府来说非常重要,因为土地出让金是根据建筑面积计算的,公摊面积取消了,地方政府得到的土地出让金就少了。所以政府会严格限制公摊面积,以确保自己的财政利益。

因此,在取消公摊面积之前,需要考虑多方面因素,包括对地方政府的财政影响和对开发商的利益影响等。总而言之,这是一个需要各方共同努力的问题,不能仅仅把责任归咎于开发商身上。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