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立思考者的天堂。

商业思维

做技术还是做销售?

律师事务所

律师事务所

思维网结合律师、税务行业给大家做个简单的商业思维分析总结,究竟是做技术还是做销售?

有的律师专业水平很差,案子却接到手软,有的税务师水平很差,咨询业务却接到手软,这是为什么?

很多专业水平很强的人,深感愤愤不平,我也算见过很多税务行业、律师行业的人了,在这一点上很有感触,就是很多专业人士存在一个根本性的认知误区,他们总以为专业是第一位的,其实所有中介行业其从业者的第一身份都一定是销售。

经纪,中介的第一身份是销售而不是专家,这是由中介行业的特质决定的,先有业务,然后才能谈到做好业务,所以必须是销售在先,交付在后,交付当然很重要,但是要通过销售来实现,这个道理放在其他行业根本就是个再寻常不过的常识,但是在凭专业技术吃饭的行业,却貌似不是这样,技术务实、销售务虚、技术内向、销售外向这两种思维本来就是截然相悖的,但是在中介行业生存,就必须很好的兼容两种思维。

律师事务所
律师事务所

普通人谈起律师,第一个想到的往往都是律师的专业水平如何如何,但在律师行业里,我们会说一个好律师首先是一个好销售,尤其是在当下如此内卷的经济环境下,法律界也卷得很厉害,律师们都在为案源发愁,没案源是要饿死的,将来总要去做独立律师的,做独立律师就得有案源。

类似的事情我在咨询行业就比较少提,像财税咨询行业,好多专家都是闷头做事的,可能是严重受制于财务思维了,干财务的本身就高度内向,喜欢钻技术细节,喜欢对事,不喜欢对人,所以非常缺乏销售思维,这就导致即便很有水平也卖不出去,或者说卖不出好价钱。

做技术还是做销售?

在供给过剩的时代,法律、税务、财务、评估、审计这类技术是有高度替代性的,要注重人与物的连接。

越明确,越有规则,越容易被替代,甚至说将来替代你的都不是他人,而是AI,反倒是销售岗位,感性化、模糊务虚,注重人与人的连接,有很强的资源性,难以替代。

推荐阅读:结合马斯克收购推特案例谈谈什么是黄金降落伞条款?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