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立思考者的天堂。

商业思维

商业思维学习:电商刷单要不要交税?

电商刷单

电商刷单

商业思维学习:电商刷单要不要交税?

严格来讲刷出来的单子是不应该征税的,刷单当然是违法行为,绝不提倡,但是刷单违反的是《反不正当竞争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网络交易管理办法》,而不是税收法律法规

从企业所得税的角度来讲,刷单一般没有真实交付,需要填写物流信息的话,那就邮寄空包。

企业所得税是法人税制,一般情况下收入实现要求商品的所有权转移,既然邮寄空包,也就不符合收入确认条件,从增值税的角度来讲,没有销售也没有视同销售,当然就没有应税行为。

增值税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为收讫销售款项或者取得索取销售款项凭据的当天,先开具发票的,为开具发票的当天,明显也不符合,但是注意如果开了票怎么办?

商业思维学习:电商刷单要不要交税?

如果虚构交易的同时还开票了,那恐怕就要交增值税了,增值税遵循的是形式主义。

瑞星咖啡虚增交易据说对虚增交易部分就补了税,当然这里略有争议,电商刷单一般不存在这个问题,因为不会开票,所以总的来讲,电商刷出来的单子是不应该征税的,只不过各地税务局执行口径不一样,有的地方不管三七二十一就要求你按照交易流水来补税,有的地方则会单独把刷单交易剔除出来。

网上有一份行政处罚决定,某公司隐匿销售收入共计1.5亿元,其中刷单的收入为6,300万,剔除之后的话,实际盈利的销售收入为8,800万,最后只对8,800万的部分偷逃的税款予以追缴并作出处罚,我认为这种处理是正确的。

商业思维学习:电商刷单要不要交税?

至于刷单行为本身,可以由市监局按《反不正当竞争法》来处罚,一般可以罚个10万~20万。

本文由《思维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sw.dengshanshi.com/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