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立思考者的天堂。

程序员思维

人工智能已经可以让AI代替程序员写代码了?

编程思维

前沿科技领域都听说过Google X 这个传奇部门,它是专注研究前沿科技,包括但不限于太空升降梯、热气球网络、海水提炼燃料、冷核聚变、悬浮滑板、AR 眼镜,最近它们又搞了个神秘的 “Pitchfork”,目的就是训练 AI 来写代码,包括后续的BUG 修复以及更新。

人工智能已经可以让AI代替程序员写代码了?

我们可以先看看人工智能在绘画领域的表现,在(AIGC) 绘画领域,画师的饭碗真的要不保了吗?其实现阶段的人工智能大多还是弱人工智能, 现在的AI 还缺少一种灵魂,那就是现实世界中人类生活的各种感知以及情感表达,AI无法做出一件真正的艺术品。

不过,技术总在进步,不久前,AI 绘制获得了一项艺术类奖项,这是令人鼓舞振奋的,至少在AI写代码领域可以看到一丝希望了。

程序员作为少数薪资可以比肩金融从业者的职业,说明”写代码”还是需要一些技术含量的,这当中涉及到逻辑思维、计算机基础、沟通写作以及快速学习能力。

思维网 https://sw.dengshanshi.com/)

点击查看图片来源

有需求就有动力,企业需要降低人力成本,自然就会把目光投向 AI。

AI 能取代程序员吗?

我们只要稍微归纳下就不难发现,AI能做的事都有着” 大数据和小任务 “的特征,大数据就是能提供海量的正确答案供人工智能学习,小任务就是任务目标是具体且明确的,并且可以按步骤拆分成多个小目标。最典型的适合AI 完成的任务就是AI 翻译、拍题搜答案、文字识别等。

很显然,现阶段 AI 还无法自动编写代码,因为开发任务多数都是缺乏足够参考,并且需要和产品经理相互沟通,最重要的是很多任务目标都是模糊不清的,网上经常能看到程序员和产品经理互掐的段子。

所以,最难的点就是 AI 缺乏独立思维能力,如果哪天强人工智能真能取代程序员写代码,那估计到时绝大部部分人都要失业了。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