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立思考者的天堂。

商业思维

为什么马云、刘强东这些互联网大佬又强势回归了?

蚂蚁集团

蚂蚁集团

大家有没有发现一个重要的问题,刘强东强势回归参与一线管理,很多人都认为刘强东把股票抛售之后,套现开始享受人生,躺平了,没想到刘强东杀了一个回马枪,现在重回一线管理了,而且最近放出狠话来,将会对京东副总裁以上的人10%高管采用末位淘汰。

然后马化腾开始露面痛骂腾讯企业高管,说他们贪腐,要一查到底。

雷军开始做人事调整,原来的雷军的总裁叫王祥退休,新的总裁上任。

拼多多开始布局海外市场,尤其是进军美国。

马云开始回国,重整旗鼓,蚂蚁集团启动再次上市计划。

这一切的背后是什么?

很多人没看懂,说为什么一年前这帮热门大佬人物不都跑了吗?这帮人不都销声匿迹了吗?为什么现在突然间集体杀回来了?

而且都是在一线当中冲锋陷阵,都开始重整旗鼓了,其实这帮大佬的嗅觉永远是最敏锐的,他们看到了我们很多人没看到的东西。

大佬们要做什么?本文思维网将做个简单的分析。

马化腾和刘强东都要宣布说要查自己公司内部的腐败问题,很多人认为这是一种大公司病,只要一个公司大了,肯定有这种腐败贪腐的问题。

这么想没毛病,但这种问题又不是一天两天,为什么之前不查,偏偏现在要干这件事情,而且高调的说要查呢?

如果你多看几本书,多了解了解历史,就会明白,任何时候,只要是想要查腐败的问题,一定是要进行改革了。

任何一个体系要进行改革,最大的阻力永远都是元老,都是那一帮既得利益者,通过这样的事情让一帮人听话,让另外一帮不听话的人出局,然后好干自己下一步要步的棋局,强势回归之后,要开始改革变革干大事,而且每个大佬手上都有几千亿现金蠢蠢欲动,蓄势待发,他们嗅到了机会。

蚂蚁集团
蚂蚁集团-https://sw.dengshanshi.com

透过下面的两件现状和一个未来,大家就知道这些大佬在干什么了。

第一件事情,美国对中概股的审计,原来美国是要对中概股进行严查,要求他们披露财务信息,所有的不管是阿里也好,腾讯也好,这些京东也好,他们在主体公司在美国上市,漂亮国一旦严查他们,所有的人都面临一个风险叫退市,一旦退市了,所有的股票将会是泡沫纸上富贵,所以说他们都要抛售落袋为安,现在风险解除了,风险为什么能解除?

因为我们和漂亮国之间达成了某种共识,这不是靠这些企业家推动的,这背后是外交把他们的风险解除了,这个时候大佬们没有风险了,安全问题解决了,下面就是发展问题了。

所以我们会看到最近中概股集体上涨,这是第一件事情,跟漂亮国有关系,跟股票或金融有关系。

第二件事情,最近一个上面的经济会议,12月份的经济会议当中明确提出,支持民营企业发展,保护企业家权益,这句话对我们很多人来说很重要,这句话背后还有它要引导平台经济做好创业就业,还有提升国际竞争力。

这句话看明白就明白了,为什么国企要入股进去,原来大佬都是自己干,杀出了一条血路,现在为什么要参与一脚?这其实不是摘桃子,而是要联合一起发展,提升国际竞争力。

看完上面这些分析,我们就能明白马云、刘强东这些大佬为什么又都强势回归了,因为他们没有后顾之忧,可以专心谋发展,国家就是他们坚强的后盾。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