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立思考者的天堂。

商业思维

年轻人,小心打工者思维害了你

打工者思维

打工者思维

近期思维网小编见到一种说法:假如你下班了排斥工作,而且相信加班必须获得相应酬劳,那你很可能是陷入“打工者思维”。但这样的“短视”“功利”,没有错,大家惯常把这归纳为思维层面,从而提出“打工者思维”这一说法,期望在更高层次来思考岗位、用更积极专业的心态从事职业。年轻人,小心打工者思维害了你。

越来越多人选择躺平了,因为她们发觉:工作是为了赚钱养家,而非变成机器。如果真连生活都没了,那样拼搏才是失去初心。

当你“看清”了现实,同时对自身“打工者”的人设毫不怀疑时,你就已经被困在“打工者思维”里了。有人为西安鼓楼开了个微博帐号,叫“古城钟楼”,他每天只做一件事,便是在每个对应的时间发“铛”,从2011年10月迄今从未间断过,目前这个号已有106万粉丝了。

打工者思维
打工者思维

一个有着打工者思维得人,做事一直安于现状,能拖则拖,没有自制力,更别提工作效率。长久以往,只有流荡在公司底层,看着机遇一次次和自己擦肩而过。

《丰田工作法》一书中以前读过:在丰田,常常要求员工要站在比自己现在的位置更高立场上看问题。在公司内部,要站在上司的观点看问题。每一份工作都有它固定价值,在工作上要摆脱固定思维,摆脱重度打工者思维,才能掌控自己的工作、生活和命运。

一样的同学,有人工作五年,买车、购房,迎娶白富美,踏入人生顶峰,有些人还在为温饱犯愁,每月大部分薪水都用来还信用卡、花呗,刚毕业的时候,大家的开端都差不多,为何导致这么大差别,一个很重要的缘故在人与人思维方法的差异,你混的差的一个很主要的原因在你的打工者思维害了你。

说到打工者思维就必然会想到比较火的一个词老板思维,什么叫老板思维?并不一定是老总才有老板思维,老板思维便是在工作中具有展望能力及积极寻找升阶的思维。但是现实却是,职场中的多数人,却深深深陷打工者的思维里,只懂得面前的眼前利益,没法迅速提升自我,实现跳跃性发展。打工者思维正在摧毁你。

较为典型的打工者角度是,我做了12345件事、工作量如何如何;而老板思维呢,最关注结论,及其这个结果在总体规划中起到什么作用。打工者思维是,反正我拿钱办事,你给我1万就休想让我做2万工作。可如果你把目标对焦到与boss一致,潜在关联先从劳务关系转化成合作关系。你们都在同一条船上,不但更容易办好事,也很容易被认同。

推荐阅读:支付宝不能上市,不是因为它抢了只有“当铺思维”银行的风头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