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立思考者的天堂。

发散思维

培养增强新形势下提高战略思维能力

战略思维是对全局性、长远性、根本性问题进行谋划的思考方式,是科学世界观和方法论在实际工作中的具体运用,是从现象揭示本质、从局部把握全局、从当今前瞻长远、从被动变为主动的重要工作方法。

新形势下提高战略思维能力,属于理论经验系列,通过理论教育能够进一步增强战略思维能力,战略思维,是领导干部 能力素质的基本要求,必须认真学习、深刻领悟、落实到位。

这篇教案紧紧结合工作实际,围绕新形势下提高战略思维能力进行阐述,主要分为二个部分,

第一部分是为什么要提高战略思维能力,提高战略思维能力,有助于掌握工作主动权,有助于增强发展后劲,有助于改进工作作风;

第二部分是怎样提高战略思维能力,一要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二要植根于人民群众的生动实践,三要深入细致地调查研究,四要养成博览群书的习惯,五要善于借鉴他山之石,六要讲求科学方法。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