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立思考者的天堂。

发散思维

省考结构化面试关于“发散思维”的示范

发散性思维

发散性思维

高级逻辑的背后是发散思维,比如1万可以花10块必须省这样的消费观,你怎么看?

只知道批评年轻人在消费过程中的问题,这个路就走窄了。

咱可以这样分析。

第一,凡事先往高处想,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让人们有更高的收入,享受更高质量的生活,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

第二,我们可以回归主题,这个价值观是不能扭曲的,勤俭节约是我们的传统美德,艰苦奋斗是我们的宝贵作风,追求那些盲目消费,铺张浪费是不可取的。

第三,凡是尝试辩证,但凡是正能量的力所能及的消费,比如投资自己,创新创业,帮助他人公益慈善,就算是数额大一点,同样值得肯定。

第四,我们继续辩证提升高度,同时一味的节省也可能是算小账吃大亏,时间是年轻人最宝贵的资源,省下时间拿来学习,增强本领,未来才能有更强的消费能力。

第五,我们要看到背后的社会问题,这样的消费观也折射出一些年轻人不太健康的生活态度,比如超前消费,追求奢侈这些要做好宣传教育的引导。

只要把上面这些搞明白,其实在不管是考场上还是生活中拿个高分问题不大,如果到课上来顺风守擂逆风翻盘只能说是一个正常现象。

本文由《思维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sw.dengshanshi.com/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