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立思考者的天堂。

商业思维

上海买房一定要有下家思维和竞品思维

提问:

你好,能帮分析下我的买房策略么?我现在浦东金桥酒店公寓买了个一室一厅的老房子挂上9年一贯制实东校的学区,家有二宝,大宝已经在上实东读一年级,二宝2岁,还没上学。手头有300万现金,现在是租学校附近的一个3室1厅房子住。有2个打算:1 想买再买一个二套房子,留着金桥酒店公寓做学区,给大宝上初中和二宝上小学用,但不知道买哪里合适?张江板块的动迁房,老房子是否值得买?2 想卖掉金桥酒店公寓的房子,再买个好点的有学区的3室1厅,主要金桥酒店公寓不太适合自住,联洋或者碧云板块后续还值得买么?

回答:

你好,买房要有下家思维和竞品思维,除此之外买房也要有自上而下的思维方式,也就是你先找板块β,再找房子α,逻辑累加。

而事实上,就中短期而言,板块β>房子α,所以要先看板块再看单个房源。绝大多数人只找房源α,而不找板块β,这种思维既让你的买房过程负担很重,又效果不好;既看板块β又看单个房源α才能够一层层定位下去,最终找到确定性更高的标的。

找β要抬头看市场,就像浦东楼市,一梯队陆家嘴>二梯队碧云联洋>三梯队张江;

找α要埋头看单个房源,你现在手上300w现金,不置换当下学区户口房,要么打新二贷买400w总价的非积分新房,这种都是在郊环线上,浦东要么新场惠南祝桥滴水湖这种类型的。如果是买二手房在三价就低的影响下,也是买400w以内的二手,如果是自住可以就近考虑金杨楼梯房。张江的动迁比较一般,不过也要看位置和配套。卖掉后,要看手头资金的情况,碧云和联洋入手比较好贷产品的资金门槛在1000w这样。

所以有时候,既要低头走路,又要抬头看路

提问:

你好,请问浦东星河湾二手房性价比高吗?目前想购买二手房,想了解一下。

回答

你好,浦东星河湾作为广州星河湾集团,全国十三座标杆系列里面的顶配,当下均价仍然低于15w是相当在价格上有性价比的,豪宅产品不以性价比为看类,以产品价值和地段认同为卖点。

提问:

你好,目前4套房,

1,顾村保利叶语 预计860万(夫妻持有)自主

2,临港万科 预计450万(夫妻持有)

3,马桥绿地 预计550万(爸妈持有)

4,上大拆迁 预计400万(爸妈持有)

准备2换1,再用300万杠杆。

一是出手哪2套,其次是置换到哪个板块有潜力。

感谢

回答:

你好,建议置换万科鹭语墅,和绿地璀璨天呈,上大的动迁看是哪个小区,如果位置一般也可以一起换,用父母名义打个新,祁连新苑可以留,南大有一定的预期,公园映上市后周边还有预期。供应量多,长期不看好,短期套利后出场,把更好的机会留给更有确定性的地段或版块,除非在市区的在张江的更多企业和人口都愿意往临港入驻导流,不然后续二手溢价过高,新房量大且限价的同时,谁愿意为溢价买单呢?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