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立思考者的天堂。

逆向思维

如何利用逆向思维和整合思维缩短去银行办业务的等候时间?

银行叫号排队

银行叫号排队

去银行的时候,我就跟正常人不太一样,大家知道北京的银行人多,然后全国各地的人都到北京去,所以一个银行有时候你早上9:10去,你会发现到12点还等不到自己办业务。

我从来不等,我基本上到一个银行办业务,从进去到出来,就是十10分钟到15分钟办完,我也不认识人家的行长或大客户经理,我为什么能够这么快?

银行叫号排队

下面分享下我的方法,当我到了一个银行之后,我也跟其他人一样拿号,我一看这号102号,前面刚到17号,还早着,我就第一步先看看门口垃圾桶里面有没有人扔的号,有的话我把它捡起来看一看,一看85就就领先了20多了,垃圾桶看完了以后就看一看休息区,有没有在那椅子上或椅子底下,有人等不及了,就把那号随手给扔了,看完休息区之后我再看台席,1234号台席,有的人他会问服务员现在到多少号了,还要等多久,当听说还要等差不多一小时,有人就会嫌服务效率太低了,然后把号一扔转身走了,那张号就变成我的了,对于上来办业务的人没用,里边的工作人员够不着,营业员又没有人及时清理,我捡到了又往前前进几十号,然后到最后我把整个店面他的营业厅的地上全看一遍,边边角角,甚至停车场我也不放过,我有时候在外边刚捡完一个号里边喊的就是这个号。我捡的特别快,每次都能捡个5~7张号,这5~7个号捡完了之后,我业务办完了我没扔它,我接下来就找这营业厅坐着那些人,看有没有老人,带小孩的,我过去跟他换一下号。把我的近的号给他们,他们就省时间了,我就把这些号等于做了公益慈善。

这就是整合思维、逆向思维在我们生活中的作用。

本文由《思维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sw.dengshanshi.com/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