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立思考者的天堂。

发散思维

未来社会最需要什么样的人才?具备什么能力才不会被机器人取代?

发散性思维

发散性思维

未来最需要什么样的人才?什么样的人能更好地适应这个社会,能活得更幸福一点?

有一个特别简单的标准,未来需要人工智能不能取代的人才。

一定要把我们人的优势挖掘出来,凡是机器做的比我们好的事情,其实都是会被替代的,凡是机器做的不如我们的事情,一定要去发展。

起码有两个特别重要的技能,机器做得不如我们好,一个就是复杂思维,就是那种无限的想象力,机器做不到的,所有的机器都是按照过去的程序,过去的经验来决定它怎么去做。阿尔法go能够打败围棋高手,因为有上千本棋谱,上万的棋局可以分析,但是如果我们人类创造出来的东西是以前没有的,那机器就做不到,所以我们要培养孩子的想象力,创造力,发散思维能力。

发散性思维
发散性思维

第二个,人的优势是沟通的优势,机器到现在为止说话一听就是机器,但是我们人类说话有很多特别神奇的魅力,甚至我们有的时候不说你都知道是什么意思,机器做不到,人做得到。

点到为止,听话听音,弦外之音,这都是我们人的优势,所以我们的孩子一定要培养,会说话、会表达、会沟通、会感染、会宣传、会召唤这些能力,这绝对是需要的。

我们中国人不能只满足做事情,我们一定要制定规则,要做世界领袖,领袖干什么?会说话召唤一些人。

所以一定要培养至少这两个能力,还有其他的能力,我们发现机器也不如我们,同理心差,没有自控能力,也没有道德之心,很多重要的决策还是要人来做,不能交给机器,所以说要培养人工智能取代不了的能力,这是未来社会需要的能力。

本文由《思维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sw.dengshanshi.com/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