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立思考者的天堂。

发散思维

公考题:为什么风能吹灭蜡烛,却使篝火越烧越旺,对此您怎么看?

风吹蜡烛

风吹蜡烛

本文要分享的公考题目是,风能吹灭蜡烛,却使篝火越烧越旺,对此您怎么看?

本题是我们态度观点题当中典型的发散类观点题目。

除此之外还有单关键题和双关键题,比如说领导人讲话,或者说题干当中会出现有人认为,也有人认为,诸如此类的这样的字眼。

对于像这种发散类题目,我们在答的时候,其实我们可以打开思维,你的观点的角度要多元化,这样答案还是很好找的,因为题干当中不同的主体,你可以分别的去进行你观点的呈现和论证。

但是我们需要注意的一点是,无论你从哪个主体出发,你所有观点的内容要能够去不断的回应到题干,下面会有一个示范。

题干虽然很短,但是其中却蕴含着深刻的道理,值得我们细细品味。

首先我认为万事万物皆有两面,正如题干当中所说,风在吹向蜡烛的时候熄灭了烛火,但是在吹向篝火的时候却让其燃烧得越发旺盛,这就说明同样是风,但是作用于不同物体的时候,带来的结果可能是截然相反的。

正如古语所云,所以能载舟亦能覆舟,比如我们现在的互联网不正是如此吗?

它能够丰富和便利我们的日常生活,而且很多行业也确实是借助着互联网的东风,才有了今天蓬勃的发展。但是随着互联网快速发展不断壮大,不断与时俱进的同时,也出现了诸如网络诈骗、网络低俗、文化传播等负面的现象,所以我们在对待事物的时候,要能够有一种辩证的角度,去看到其两面性,能够有一种包容和审视的态度去对待。

风吹蜡烛

其次我认为提升实力迎接挑战是我们每一个青年人的必然选择。正如题目当中所说的,同样是面对风,为什么蜡烛就被熄灭了,而篝火则是遇强则强,这其实在启示我们要能够去做那一个强者,做一团篝火,在面临困难来袭的时候,能够去不断的壮大自己。

正如有志者事竟成,其实困难就像弹簧一样,只要你足够强大,它就会变得软弱,让我想到了我们中国女排姑娘们靠着夜以继日的训练,靠着强大的心理素质在面对强敌,在面对比分落后的时候,不服输,从容镇定,一次一次力克强敌最后获得了冠军,其实是给我们青年人更多的鼓舞。

所以未来我的工作和生活当中也会如实的做好以上提到的这两点,一方面我深知做人做事要能够去客观全面的对待,无论是在与同事交往,还是在与群众沟通的时候,都要能够去从对方的角度出发,要注意其方式方法,懂得换位思考的重要性。

其次,另一方面我也会不断的锤炼自己,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会在行动上勤勤恳恳踏踏实实迎接未来的各种挑战,去做那一团最顽强的篝火。

本文由《思维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sw.dengshanshi.com/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