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立思考者的天堂。

发散思维

如何通俗易懂的理解集中型思维与发散性思维?

发散性思维

发散性思维

两分钟能够想出矿泉水瓶的50种用法,其实比两分钟能不能做对50道口算更加重要。

人类的这种学习都是从集中性思维开始,始于集中性思维,决定的是发散性思维,人类的很多的文明的拓展,很多新的发明创造其实是来自于发散性思维,而不是集中性思维,那么集中性思维它其实主要的就是说你要专注,要认真,要反复的锤炼。

发散性思维
发散性思维

比如说我们从刷题来举例,就是当你刷题刷到一定份上,你遇到了一个类似的一样的一种题的解法,你可以马上套装到这种算法很快的做出来,那它的局限性是什么?

一旦这件事是全新的,没有出现过的,你无计可施了,因为你发散性思维的能力低,能力弱。

如果从盖楼的角度来说,集中性思维其实就是砖,每一块砖烧的方方正正都很好,发散性思维其实就是水泥,把缝怎么能接得更好,你得有创造。砖当然是固定的,一块就是方方正正的,但是通过不同的搭建可能就会出现不同的结构和效果,其实这两者之间都不可缺少。

各自都有局限性,又都很重要,所以必须双补,互相影响,才能达到一个很完美的效果。

本文由《思维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sw.dengshanshi.com/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