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立思考者的天堂。

商业思维

什么是资本思维?为什么说现在进入了“资本经济”时代?

资本思维核心

要了解“资本思维”,我们需要明白什么是“资本”。资本其实是对资源的“支配权”,通过对资源的支配,从而达到最大限度的利润。这样就会促使社会资源的配置朝着效率、效益最大化的方向“转移”。而资源将依次流入最有效率的国家和地区、最有效率的产业、最有效率的企业、最有效率的项目、最有效率的个人。

资本思维的精髓其实是结构的重组。将资源进行调整、重组从而产生增值效果。宏观的资本运作是对社会资源的重组,例如:国企的重组,大大改变中国经济结构,从而提升整个社会的运作效率。

资本思维带来的变化

现在进入了更高层次的“资本经济”时代。简单来说,它是在市场经济的基础上加了一根“杠杆”。如果经济上多了一根杠杆,那么活动空间和灵活性都将大大增加,这也称为“资本思维”。

“资本经济”时代中只有三种人

未来社会上只有三种人,他们分别是:

1、资源者。他们是资源的直接拥有者,通过出卖自己的资源存活。例如:农民耕地、医生靠技能、以及老师、会计等等。

2、配置者。他们具有资源的使用权,至于资源是谁的其实他们并不关心。这种人通过资源积累资源从而变现,从事资源的投入-整合-运营-产出一系列流程。例如:企业家、创业人士都属于这种。

3、资本家(投资人)。其实这种人离资源最远,但是他们却有资源的掌控权!他们喜欢在幕后进行操控,往往是我们所说的“the boss”。风险投资者就是这种人,比如:孙正义投资了马云,阿里巴巴的上市使他大获成功。

资本家能控制全球的资源动向;可以通过金融体系大量支配他人的资产。因此,资源看似都是资源者的,事实上都是资本家的。想知道一个人有多少能量,只需看看他能配置多少资源!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