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立思考者的天堂。

发散思维

思想先“破冰”!山东一市专门研究“干部思维训练”

“对干部来讲,不能人走进新时代,思维还停在旧时代。”

“层级式思维,就是每个层级都有每个层级的责任和义务,不能推脱、不找借口,再难也要做。”

“办好‘当前有阵痛,但未来必须做’的事,办好‘看似不急迫,但未来不能等’的事,为将来发展腾出更多时间、更大空间。”

2023年甫一开春,山东一市就把“思维”二字摆在了重中之重的位置。

思想先“破冰”!山东一市专门研究“干部思维训练

近日,在山东省滨州市领导干部思维训练全员计划启动仪式暨思维训练高峰论坛上,滨州市委书记宋永祥提出“用心干事”的“五个思维”,强调领导干部要用新思维扛起新担当,用新思维成就新作为,为新的一年发展勾勒出“思维导图”。

干部的思想方法和思维方式是事业兴衰成败的重要前提,对此,毛泽东同志曾经作过一个形象的比喻:“不解决桥或船的问题,过河就是一句空话。”

如果说新时代的任务是“河”,思维方式和工作方式就好比是“桥或船”。踏着时代的节拍,和着发展的韵律,思维首先要转变得迅速、到位。但部分干部“发展之招”匮乏,思维有定势、路径存依赖。当前,“不擅干”的现象在不少地方存在,与形势和任务要求不相适应。

行动要“突围”,思想如何先“破冰”?宋永祥提出“用心干事”的“五个思维”分别是:

树立代入式思维

树立沉浸式思维

树立延伸式思维

树立链条式思维

树立层级式思维

思维网 https://sw.dengshanshi.com/)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