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立思考者的天堂。

发散思维

如何转变思维?

发散性思维

发散性思维

如果我们工作、生活、学习陷入了困境,那可能是思维没打开,如何转变思维?

第一,增加阅历,比如可以多读书,多交友,多旅行。

每本书都是一套“思维模式”。读的书越多,就会理解越多不同的思维模式,越有助于打开“思维转换”的开关。建议每年至少读20本书,并做笔记;据说很多成功的企业家,每年读书都在50本以上。

每个人也是一套“思维模式”。认识的人越多,你会越理解自己“思维模式”的局限性。建议:不要独自吃午饭。只要名单上还有人,一个人吃午饭就是可耻的,你损失了理解别人思维模式的机会。

旅行,也能给你巨大的帮助。

第二,换位思考。

每次争论,都是特别好的练习“思维转换”的机会。试着用对方的观点,说服自己。也就是:换位思考。

如何转变思维?希望上面分享的方法能帮到你。

更多思维训练文章,请持续关注《思维网》https://sw.dengshanshi.com/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