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立思考者的天堂。

逻辑思维

请不要过早的在低层次上形成自己的逻辑闭环

阴阳

阴阳

人最大的悲哀就是在低层次上早早地形成了自己的逻辑闭环。

有很多人看待事物,形成逻辑闭环,但是分辨率很低,比如遇到了冲突,遇到了问题,遇到了挑战,他喜欢说阴阳相生相克,自古如此,阴阳已经50% vs
50%覆盖了全部情况,你会发现你遇到的所有问题都可以用阴阳来解释,慢慢的这个人就在阴阳观上,形成了自己的逻辑闭环。

而且他发现这个逻辑可以解释全世界的一切的事情,他会以为自己已经洞察了全世界,但是阴阳对错,左右好坏,这样的粗分辨率的逻辑闭环,只能让自己觉得无懈可击,却没有太大的实际用处,这就是所谓的落不了地。

那什么叫高层次的逻辑闭环呢?

提高分辨率,拥有高层次逻辑闭环的人会这么理解事情。

这件事儿其实从层次维度上有15个层次不断的分解,从时间维度上有8个阶段不断演化,从整体维度上受到20个外部要素的影响,不断突变在分辨率上它也形成了逻辑闭环,完全自洽,但是它具有更高的操作性透视度,他不会把所有问题都归结为赚钱的都不是好人,天鹅都是白的。

人最大的悲哀就是在低层次上早早的形成了逻辑闭环,从此他就关闭了与这个世界的信息交换,再也无法进步。

更多文章,请持续关注《思维网》https://sw.dengshanshi.com/

发表评论